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银行秋招备考之公共基础专项训练(二)

2016-11-18 14:48: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1.挂在壁墙上的石英钟,当电池的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这是由于:( )

  A.秒针在“9”位置处受到重力矩的阻碍作用最小

  B.秒针在“9”位置处受到重力矩的阻碍作用最大

  C.偶然因素造成的

  D.分针在“9”位置处受到重力矩的阻碍作用最大

  1.B【解析】石英钟的秒针从数字12到数字6的过程中是向下运动的,它所受的重力会帮助秒针顺时针转动。当秒针从数字6向数字12运动时,是上升运动,所受重力会变成阻力阻碍秒针的转动,而秒针转到数字9时阻力臂最长,使重力的阻力矩最大,故秒针最易停在数字9处。

  2.交通控制表示停止的灯是红灯,公共场所的安全门上是红灯,自行车、汽车的尾灯也是红灯。这些地方使用红灯的主要原因是:( )

  A.红光鲜艳,易识别

  B.红光波长长,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C.红光波长短,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D.从心理上分析,红光使人易警觉、兴奋

  2.B【解析】在可见光中,红光是波长最长的光,空气对红光的散射作用最弱,也就是说红光的穿透力最强,可以传得最远,特别是下雨或大雾的日子里尤甚。

  3.下列处理问题的做法不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是:( )

  A.某公安局处长对本人被辞退的决定不服,当天即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某工商局科员拒不赡养父母,情节严重,单位给予其开除处分

  C.某省商务厅厅长退休后第二年到商务厅下属商贸公司任职,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

  D.某税务局科长执行公务时,认为局长的决定有错误,向局长提出改正意见

  3.A【解析】A项中,“处长被辞退”是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的,因为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等决定是不属于人民法院的受案范围的,故A项错误。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