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05日)

2016-12-05 16:04: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国内部分

  1、12月4日,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2、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侨联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强调,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

  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中组部近日修订印发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4、前不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底,在东北等困难地区展开就业援助

  5、受明显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联合实施高级别预警应急联动,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山西省临汾市等9个城市启动了红色预警措施。

  国际部分

  1、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比利时驻华大使馆12月4日在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比建交45周年。

  2、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月4日宣布: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将于5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同王毅外长共同举行两国外长年度会晤机制首次会议。

  3、12月1日至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袁曙宏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葡萄牙,并作为中共代表出席葡萄牙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