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23日)

2016-12-23 09:40:0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国内部分

  1、《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印发,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在资源环境生态领域有关专项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开展,采取评价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年度评价、五年考核。评价重点评估各地区上一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总体情况,引导各地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每年开展1次。考核主要考查各地区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强化省级党委和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督促各地区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每个五年规划期结束后开展1次。

  2、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号角。一年来,全党齐心,全民协力,全面推进,成效显著,成果丰硕。

  3、12月22日3时22分,我国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升空。碳卫星的成功研制和后续在轨稳定运行,将使我国初步形成针对全球、中国及其他重点地区的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监测能力,填补了我国在温室气体监测方面的技术空白,其成果对我国掌握全球变暖的变化规律和全球碳排放分布、提高我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国际话语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4、《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近日公布,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司法解释明确,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将所诊疗、护理、抚养的儿童出卖给他人的,以拐卖儿童罪论处。以介绍婚姻为名,采取非法扣押身份证件、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或者利用妇女人地生疏、语言不通、孤立无援等境况,违背妇女意志,将其出卖给他人的,应当以拐卖妇女罪追究刑事责任。以介绍婚姻为名,与被介绍妇女串通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的,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5、2016年1至11月,贵州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1291.75亿元,同比增长31.14%,成长指数位居全国第一名。

  6、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12月22日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

  7、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旗下一级协会“中国未来研究会”组织了“寓教于游——中国教育创新研讨会”,探讨电子游戏在教育运用的可能性及应用场景,为未来教育创新提供更多视角。

  国际部分

  1、日本政府12月22日通过内阁决议批准了2017财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连续五年增长,并连续两年超过5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5.9元人民币)。

  2、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2月21日宣布成立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并提名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彼得·纳瓦罗担任该委员会主任。

  3、12月20日,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文莱分行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首家中资金融机构入驻文莱,同时也标志着中资金融机构对东盟实现全覆盖。

  4、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12月2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本年度最后一轮会谈,乌冲突双方就12月24日零时起全面停火达成一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