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考试【每日一练】

2017-01-04 16:55:4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1、某投资银行存入银行1000元,一年期利率是4%,每半年结算一次利息,按复利计算,则这笔存款一年后税前所得利息是( )。

  A.40.2  B.40.4  C.80.3  D.81.6

  2、我国目前的利率体系仍然是( )的双轨并行体系。

  A.存款利率与贷款利率隔离

  B.对私利率与对公利率隔离

  C.银行利率与货币市场利率隔离

  D.银行利率与信用社利率隔离

  3、商业银行的新型业务运营模式区别于传统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点是( )。

  A.集中核算 B.业务外包

  C.前后台分离 D.设综合业务窗口

  4、弗里德曼认为,在货币需求函数的诸多自变量中,最重要的自变量是( )。

  A.债券利率 B.存款利率

  C.市场利率 D.恒常收入

  5、如果一国的国际收支因为本国的通货膨胀率高于他国的通货膨胀率而出现不均衡,则称该国的国际收支不均衡是( )。

  A.收入性不均衡 B.货币性不均衡

  C.周期性不均衡 D.结构性不均衡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半年利率=4%/2=2%1000×(1+2%)2-1000=40.4元

  2、C【弘新解析】目前,我国的利率体系仍是双轨并行的,银行利率与货币市场隔离,货币市场的市场化利率不能够反映到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上。

  3、C【弘新解析】新的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就是前后台分离。

  4、D【弘新解析】尽管弗里德曼在他的货币需求函数中列举的因素相当多,但他十分强调恒常收入的主导作用。

  5、B【弘新解析】货币性不均衡是由一国的货币供求失衡引起本国通货膨胀率高于他国通货膨胀率,进而刺激进口、限制出口而导致的国际收支不均衡。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