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考试【每日一练】

2017-01-06 15:57: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1.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 )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

  A.支付中介 B.咨询中介 C.信用中介 D.信息中介

  【答案】C

  【弘新解析】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信用中介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储蓄机构和信用合作社等。

  2.( )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

  A.期限性 B.风险性 C.收益性 D.流动性

  【答案】D

  3.我国股票市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 )。

  A.主板市场 B.代办股份转让市场

  C.中小企业板市场 D.创业板市场

  【答案】A

  【弘新解析】相对创业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是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状况,有“国民经济晴雨表”之称。中国内地的主板市场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

  4.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所普遍接受的利率是( )。

  A.固定利率 B.浮动利率 C.名义利率 D.实际利率

  【答案】B

  【弘新解析】浮动利率比固定利率更能反映市场借贷资本的供求状况,具有一定的科学合理性,因此,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接受。

  5.市场风险的风险因素是( )。

  A.有关主体贷出货币资金,成为债权人

  B.有关主体在金融市场上从事货币资金借贷、金融产品或金融衍生产品交易

  C.金融市场价格发生意外变动

  D.债务人不能如期、足额还本付息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