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考试【每日一练】

2017-01-12 14:02:0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1.公开市场业务是指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买卖有价证券,以改变商业银行等存款货币机构的准备金,进而影响货币供应量和利率,实现政策目标。( √ )

  2.因那些季节性偶然性原因引起的商品价格的暂时上涨属于通货膨胀。( × )

  3.在经济处于不景气的时候,宏观调控主要依靠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进行紧缩。( × )

  4.创业板市场门槛较低,注重企业的发展潜力。( √ )

  5.货币按币材自然属性划分:实物货币、金币、银币和纸币。( √ )

  6.信用卡: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电子货币形态,可在各种生产领域使用。( × )

  7.银单本位制是以白银为货币金属,以银币为本位币的一种货币制度。它是历史上最早出现,实施时间最长的一种货币制度。( √ )

  8.“布雷顿森林体系”实际上是一种全球范围的金汇兑本位制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