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经济知识练习题(二)

2017-01-17 10:52:0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消费者剩余:是指消费者愿意为购买一种商品支付的货币效用和他实际支付的货币效用之间的差额。( √ )

  2.价值规律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经济规律。只要存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价值规律就不一定存在并发挥作用。( × )

  3.边际报酬递减规律是指随着某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在一定范围内消费者所获得总效用也会增加,但是超过某一范围,总效用反而会下降。同时,随着消费数量的增加边际效用呈递减趋势。( × )

  4.刘易斯拐点是指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是指在工业化过程中,随着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的逐步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最终枯竭。( √ )

  5.经济硬着陆是指国民经济的运行经过一段过度扩张之后,平稳地回落到适度增长区间。( × )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