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考试【每日一练】

2017-02-09 16:12: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事前监督就是会计部门在参与制定各种决策以及相关计划时,依据有关的政策法规和经济法律,对各项经济活动的可行性、合理性、合法性和有效性的审查。( )

  【答案】√

  2.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需要利用会计信息为企业制定经营目标.评价为实现目标而付出的行为是否合理,并在必要时采取改进措施;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包括企业的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获利能力等。(  )

  【答案】×

  【弘新解析】管理当局需要利用会计信息为企业制定经营目标,评价为实现目标而付出的行为是否合理,并在必要时采取改进措施;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包括企业的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获利能力等。因此是企业管理者,而不是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

  3.会计中期,是指短于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的报告期间,即半年度。(  )

  【答案】×

  【弘新解析】会计中期,是指短于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的报告期间,一般指月度、季度、半年度等。

  4.甲企业l月份支付全年的报刊杂志费240元,按照权责发生制的原则甲企业1月份应该确认费用240元。(  )

  【答案】×

  【弘新解析】权责发生制要求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5.企业为减少本年度亏损而调减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体现了会计信息质量的谨慎性要求。(  )

  【答案】×

  【弘新解析】谨慎性要求企业在进行会计核算时,不得多计资产或收益、少计负债或费用,并不得设置秘密准备。本题属于滥用会计政策,而不是体现了会计信息质量谨慎性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会计知识练习题(三)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会计知识练习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