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练习题(三)

2015-04-02 14:40: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资产会计要素定义的是( )。

  A.发出商品 B.委托加工物

  C.代其他单位销售的商品 D.尚待加工的半成品

  2.企业对随同商品出售而单独计价的包装物进行会计处理时,该包装物的实际成本应结转到( )。

  A.“制造费用”科目 B.“销售费用”科目

  C.“管理费用”科目 D.“其他业务成本”核算

  3.下列各项中.使得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的是( )。

  A.企业已经开出支票,对方未到银行兑班

  B.银行误将其他公司的存款记人本企业银行

  C.银行代扣水电费,企业尚未接到通知

  D.银行收到委托收款结算方式下结算款项,企业尚未收到通知

  4.预收账款情况不多的企业.叫以小没“项收账款”科目,而将预收的款项直接计入的账户是( )。

  A.其他应收款 B.应付账款

  C.其他应付款 D.应收账款

  5.下列各项中,应计人管理赞用的是( )。

  A.筹建期间的开办费

  B.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C.车问管理人员工资

  D.专设销售机构的固定资产修理费

  6.我国财务报告的主要目标是( )。

  A.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

  B.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提供投资的方向

  C.向则务报告使用者提供明示企业风险程度

  D.向则务报告使用者提供建议提高报酬的途径

  7.对于无形资产来说,如果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升发阶段的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记入( )科目。

  A.“管理费用” B.“无形资产”

  C.“销售费片』” D.“营业外支出”

  8甲公司成立后在某银行申请开立了一个用于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账户,该账户性质属于(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专用存款账户 D. 临时存款账户

  9.某企业“库存现金”科目的期初余额为8 650元,当月企业业务人员出差共借支库存现金7 200元,购买办公用品支付库存现金960元,到银行提取库存现金共计10 800元,则该企业“库存现金”科日的期末余额应为( ) 元。

  A.11 080 B.11 290

  C.12 250 D. 210

  10.经营杠杆产生的原因是存在( )。

  A.固定营业成本 B.财务费用

  C.销售费用 D.管理费用

  一、单项选择题

  l【答案】C。解析:代销商品不被企业拥有或控制,故不是企业的资产。故本题答案为C。

  2【答寨】D。解析:销售包装物属于其他业务成本。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C。解析A项为企付银未付,D项为银收企未收,均会导致企业银行日记账余额小于银行对账单。B项属于记账错误,导致银行对账单大于银行日记账余额。C项为银付企业未付,导致企业银行日记账大于银行对账单,故本题答案为C。

  4【答案】D。解析:未设置预收账款科目的应记入应收账款贷方表示负债,未设置预付账款应记入应付账款的借方表示资产。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管理费用核算的内容。选项B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计入销售费用;选项C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计人制造费用;选项D专设销售机构的固定资产修理费计入销售费用。

  6【答案】A。解析:我国财务报告的主要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如投资者、债权人、税务机构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故本题答案为A。

  7【答案】A。解析:对于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应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无法准确区分的,应当将其所发生的研究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管理费用。故本题答案为A。

  8【答案】A。解析:基本存款账户用于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工资、奖金的发放。故本题答案为A。

  9【答案】B。解析:库存现金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额-本期减少额=8650-7 200-960+10 800=11 290元。故本题答案为D。

  10【答案】A。解析:经营杠杆的产生是由于固定成本的存在而产生的。故本题答案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