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练习题(八)

2015-04-02 14:47: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 )。

  A.农民自酿的米酒 B.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素

  B.味精 D.维生素B2

  2.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 )。

  A.整流罩 B.助推器

  C.二级火箭 D.逃逸塔

  3.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亚里士多德的文艺理论著作是《诗学》

  B.古希腊悲剧三大诗人是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欧罩庇得斯

  C.莫里哀是十七世纪法国最重要的喜剧作家

  D.歌德是法国著名作家,代表作是《浮士德》

  4.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根据地进行土地革命时,对待中农采取的态度是( )。

  A.联合 B.依靠

  C.限制 D.消灭

  5.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在什么时期开始用丝絮和麻纤维造纸?( )

  A.公元105年 B.东汉前期

  C.东汉后期 D.两汉前期

  6.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足( )。

  A.扁鹊 B.张仲景

  C.华佗 D.孙思邈

  7.王先生驾车前往某酒店就餐,将轿车停在酒店停车场内。饭后驾车离去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已经给你洗了车,请付洗车费5元。”王先生表示,我并未让你们帮我洗车,双方发生争执。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一项是( )。

  A.基于无因管理,王先生须支付5元

  B.基于不当得利,王先生须返还5元

  C.无法律依据,王先生无须支付5元

  D.基于合同关系,王先生须支付5元

  8.乙买甲一套房屋,已经支付1/3价款,双方约定余款待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付清.后甲反悔,要求解除合同,乙不同意,起诉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转移房物所有权。

  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合同尚未生效,甲应返还所受领的价款并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B.合同无效,甲应返还所受领的价款

  C.合同有效.甲应继续履行合同

  D.合同有效,法院应判决解除合同,甲赔偿乙的损失

  9下列事项中可作抵押物的有( )。

  A.国有土地使用权 B.耕地

  C.防疫站 D.上地所有权

  10.基础货币是指( )。

  A.现金

  B.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准备金存款

  C.发行基金

  D.现金及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准备金存款

  1【答案】D。解析:维生素B2又叫核黄素,自然存在于胡萝卜、奶类、动物肝脏等食物中,不是发酵产品.

  2【答案】B。

  3【答案】D。解析:歌德是德国重要剧作家、诗人、思想家。

  4【答案】A。解析:土地革命的政策是:依靠雇农、贫农,联合中农,限制富农,保护中小工商业者,消灭地主阶级,变封建半封建的土地所有制为农民的土地所有制。

  5【答案】D。解析:西汉时,劳动人民在实践中发明了造纸的方法,开始用丝絮和麻纤维纸。

  6【答案】B。解析:《伤寒杂病论》的作者是东汉医学家张仲景。

  7【笞案】C。解析:本案中,洗车人进行洗车工作不是为了王先生的利益,而是为了组胺取洗车费,故不具备无因管理的要件,排除A项。洗车人先给王先生洗车,使得自己受损再让王先生付洗车费,意图强迫形成债的关系,不符合不当得利的构成要件,故排除B项。对于是否洗车双方并没有达成合意,不属于合同关系,故排除D项。故本题答案选C。

  8【答案】C。解析:《合同法》第44条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因此合同有效。同时第107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因此乙有权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9【答案】A。解析:《物权法》第184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

  (一)土地所有权;

  (二)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

  (三)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

  (四)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

  (五)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选项B、D在禁止范围内,其中防疫站属于该条规定的第3 项。

  10【答案】D。解析:基础货币是中央银行发行的债务凭证,表现为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和公众持有的通货。从用途上看,基础货币表现为流通中的现金和商业银行的准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