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练习题(十)

2015-04-02 14:49: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答案】C。解析: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又称发盘、出价,是订立合同的必经阶段。

  4【答案】B。解析:本案中,张三与李四所签订的西瓜买卖合同为双务合同,双方就合同的履行顺序未作约定,现张三交付了合同约定一半的货物,该货物李四已经受领,且不存在瑕疵,因此,对于未交付货物的货款,李四可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拒付该部分货物的货款;对于已交付货物的货款,李四已丧失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基础,其应支付该部分货物的货款。故本题正确选项为B。

  5【答案】C。解析:本案中,后履行一方当事人李某在履行演唱歌曲义务的前两天喉咙发炎,须立即手术,存在难于履行义务的情形,先履行一方剧院有权主张中止,而中止履行支付出场费的义务。此外,本案中,合同的主要义务需要李某亲自登台演唱,而李某在合同履行期仅差两天之际喉咙发炎,需要立即手术,且住院10天,已经确知不能履行合同的主要义务,因此,剧院有权主张解除合同。故本题正确选项为C。

  6【答案】C。解析:《民法通则》第136条规定的四种性质案件,即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寄存财物被丢失或者损毁的,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

  7【答案】D。解析:犯罪客体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故A、B、C项错误。

  8【答案】B。解析:提高税率可以抑制消费和投资,缓解通货膨胀,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9【答案】B。解析:日用消费品属于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动对他们的需求量影响较小。

  10【答案】A。解析:“曲高和寡”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就是说价格不能定得过高,过高则会造成消费者需求的不足。这个原则要求我们把价格定在合理的位置上,即把价格定在边际成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