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一)

2016-11-05 16:32:1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单选题
    1.装在司机座位上的这个系统可以在司机疲劳驾驶的时候,发出_____或者自动刹车。此外,这个系统不但可以提醒车辆被盗,还可以通过_____到的数据识别出盗贼的身份。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警戒 采集B.警报 汇集C.警示 收集D.警告 搜集
  2.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____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相得益彰B.取长补短C.推陈出新D.移花接木
  3.①“默契”的形成与发展是谅解、定势、求美、求新等心理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②同时,因为有心理定势在起作用,所以“默契”具有稳定性
  ③任何艺术的创作与欣赏之间都存在着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关系
  ④谅解和求美是“默契”的基础
  ⑤这种关系在艺术形式上的深刻表现之一,就是创作者与欣赏者之间存在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⑥又由于创作和欣赏双方都要求出新,所以“默契”又不是凝固不变,而是变动发展的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⑤②①④⑥③B.③④①⑤②⑥
  C.③⑤①④②⑥D.③⑤②①④⑥
  4.默读电视新闻、广告节目文稿的人,比观看电视节目本身的人能记住和回想起更多的信息;你笔试某杂志的价值原则,仍可津津有味地读它,如果电视节目出现这种情况,你就看不下去,赶紧换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愿把时间花在不同意的观点上,就不太可能进行反思,实际上对一切东西的质疑都将更为稀少。把两个书面记录摆在一起看,很容易发现不一致处,甚至能辨别出信息之间权威程度的差别;比较两个视频报道就比较麻烦,在被要求从两个互相冲突的电视报道中加以选择时,观众要么依靠直觉,要么依靠观看之前所相信的东西。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阅读文本比看电视更助于思考B.信息接受途径影响人的行为习惯
  C.电视有可能使人形成错误的价值观D.喜欢阅读的人比哎看电视的人更冷静
  5.“煎饼人”是“门门通、门门松”的万金油式的“知道分子”,他们不是将精力专注于某一个感兴趣的领域,而是力求在各个领域都至少获得一些基本知识。他们爱好浅阅读,极度依赖搜索引擎,缺乏思辨力和想象力。他们的涉猎面铺得薄而大,像煎饼一样,但没有厚而重的知识积淀。在信息时代,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稀缺信息的能力有其积极的一面,但同时也容易出现使人不愿意深究某一主题的倾向。
  关于“煎饼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善于学习新知识B.具有触类旁通的能力
  C.热衷涉猎而不求甚解D.占有大量稀缺的信息资源
    答案解析
  1.【答案】C
  【弘新解析】第一空通过搭配“发出”,可知A“警戒”不符合词语的搭配规范,排除A;第二空“汇集”表示小东西聚集、积累起来,多用于横向积累,不符合文意,排除;比较有干扰的两个选项为“收集”和“搜集”,“收”是东西放在眼前,人不需要费多大力气就能得到;而“搜”中包含了一个比较辛苦的搜索过程,语境表示系统直接收集数据而不需要搜索的过程,因此C“收集”比较符合文意,答案选C。
  2.【答案】A
  【弘新解析】文中“是……还是……”前后应填入相反意思的成语,“异想天开”指想法不切合实际,是贬义词,填空处应填入褒义词,且表示京剧与交响乐配合产生良好的效果。“相得益彰” 指互相配合,使双方的作用和长处能够更好地显现出来。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3.【答案】C
  【弘新解析】⑤句句首出现指示代词“这”,不能放段首,排除A。⑤句开头的“这种关系”对应③句句尾的“关系”,故⑤句应紧接③,排除A、B。①句与⑤句形成顶真结构,④、②、⑥分别是对①句“谅解、定势、求美、求新”心理因素的分析,故顺序为⑤①④②⑥,本题选C。
  4.【答案】A
  【弘新解析】文段比较阅读与观看电视节目,阅读时间更长,可以比较思考,而看电视会使观众对接受的内容缺乏质疑,因此比较二者得出阅读文本比看电视更有助于思考。
  5.【答案】C
  【弘新解析】由文段中“门门通、门门松”和“他们不是专注于某一个感兴趣的领域,而是力求在各个领域都至少获得一些基本知识”可知,“煎饼人”热衷涉猎,文段后半句“但”转折后也强调他们“不愿意深究某一主题”,说明他们不求甚解,因此选C。

点我在线做题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