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四

2015-04-01 08:59:3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不定项选择题
  
  1.甲地A公司于乙地B公司订立服装买卖合同,双方约定由A公司送货。在约定的履行期限内,A公司将货物由丙地运到B公司指定的丁地。后双方因货物的质量问题发生纠纷,B公司欲提起诉讼。则本案应由何地人民法院管辖?( )
  
  A.甲地人民法院
  
  B.乙地人民法院
  
  C.丙地人民法院
  
  D.丁地人民法院
  
  2.甲诽谤乙为私生子,乙起诉。经审理,甲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乙精神损失费5万元,甲拒不履行,于是乙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甲发出执行通告,责令限期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
  
  A.甲应当报告当前以及受到执行通知之前两年的财产情况
  
  B.若甲拒绝执行,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罚款
  
  C.若甲拒绝执行,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拘留
  
  D.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甲不履行义务信息
  
  3.合伙企业出现下列哪些情形时,应依法解散( )
  
  A.合伙期届满,合伙人决定不再经营
  
  B.合伙协议约定的解散事由出现
  
  C.全体合伙人决定解散
  
  D.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30天
  
  4.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甲将旧的电视机修好,放置路边,希望有人拿走使用。第2天乙发现这台电视机,就拿回家自己使用。乙按照赠与合同取得所有权
  
  B.甲买了十条大鱼放生,乙雇用丙打鱼,打到其中一条。丙取得该鱼所有权
  
  C.甲盖房,误将乙的石块当作自己的石块打了地基,乙发现,可要求甲归还石块所有权
  
  D.甲有天然奇石一块,不慎丢失,乙以为无主物捡回家,配以基座,陈列于客厅。乙因加工取得该石所有权
  
  5.王某持有已到期的汇票到银行兑付时被拒绝付款,此时王某可以向以下那些人行使追索权?( )
  
  A.该汇票的出票人李某
  
  B.王某的前手张某
  
  C.贾某(在该汇票到期前,王某曾将该汇票背书给贾某,其后因业务关系贾某又将该汇票背书给王某)
  
  D.C项中贾某的保证人
  
  6.人民日报载文指出,随着花旗银行、友邦保险、沃尔玛等“洋银行”“保险” “超市” 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布局设点,中外企业同场竞技已不可避免,中外企业同场竞技( )
  
  A.将弱化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
  
  B.有利于我们学习外国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和方法
  
  C.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结果
  
  D.使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7.2007年“五一”前夕,北京大学民营经济丛书的首发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专家们在会议上讲到,民营经济---中国经济发展的亮点和动力,表现在吸纳就业上,目前,我国民营经济的就业人员达1.78亿,约占城镇就业人员的70%,上述事实表明( )。
  
  A.民营经济已成为就业和再就业的主渠道之一
  
  B.非公有制经济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我国就业再就业的压力已得到解决
  
  D.劳动者的权益与义务是统一的
  
  8.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总体形势良好,但经济欲行中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入过多,社会总需要扩张势头仍很强劲等矛盾比较突出。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利用利率等经济杠杆适当抑制投资需求的扩张,防止经济由偏快转向热,以促进经济平稳又好又快发展。上述材料说明( )。
  
  A.符合实际的认识才具有能动作用
  
  B.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要自觉按客观规律办事,积极促成质变
  
  D.认识的根本任务在于指导实践
  
  9.《论语》中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这句话对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启示是( )。
  
  A.实现人生价值需要社会提供一定的客观条件
  
  B.实现人生价值要有百折不挠、不怕失败的顽强奋斗精神
  
  C.实现人生价值必须梳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D.实现人生价值必须提升自身素质
  
  10.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央行表示,加息旨在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率,材料蕴含的哲理是( )。
  
  A.正确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提高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B.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能否做出科学的预见是实践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
  
  D.事物的发展史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参考答案:
  
  1.AD【解析】本题考查特殊地域管辖的规定。《民法诉讼法》第24条规定:“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民诉法意见》第19条规定:“购销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在合同中对交货地点有约定的,以约定的交货地点为合同履行地;没有约定的,依交货方式确定合同履行地;采用送货方式的,以货物送达地为合同履行地;采用自提方式的,以提货地为合同履行地;代办托运或按木材、煤炭送货办法送货的,以货物发运地为合同履行地。 购销合同的实际履行地点与合同中约定的交货地点不一致的,以实际履行地点为合同履行地。”本题中的购销合同采用送货方式履行,因此应以货物送达地为合同履行地。所以被告住所地即甲地法院和货物送达地丁地法院都有管辖权。
  
  《民法诉讼意见》第19条规定:
  
  2.BCD【解析】本题考查执行措施。根据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第217条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可知,A错误,B、C正确。第231条规定:“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D正确,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BCD。
  
  3.ABCD【解析】根据《合伙企业法》第153条规定:合伙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解散:“(一)合伙期限届满,合伙人决定不再经营; (二)合伙协议约定的解散事由出现; (三)全体合伙人决定解散;
  
  (四)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三十天。”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BCD。
  
  4.ABCD【解析】(1)乙乃是依先占取得所有权。因为甲将电视机弃置路边,乃抛弃所有权行为,自此时起,该电视机为无主物,故先占该物者可原始取得所有权。而赠与关系则须受赠人为特定的相对人,因而A不正确。(2)乙是占有人,并使占有辅助人,故应当由乙依照先占取得该鱼所有权。所以B不正确。(3)甲因符合取得了石块所有权,但应对乙给与赔偿。地基不能拆除,不是物理上不能拆除,而是经济上不合理,故C不正确。(4)奇石配一个基座,还不能算是加工,故D项不正确。
  
  5.AB【解析】本题考查票据被拒付时追索人的范围。《票据法》第61条规定:“汇票到期被拒绝付款的,持票人可以对背书人、出票人以及汇票的其他债务人行使追索权。”选项A、B当选,因王某先背书给贾某,后贾某虽又背书给王某,但王某仍是贾某的前手,故当该汇票被拒付时,贾某不须向王某承担汇票的债务责任。贾某不承担责任,其保证人也就不承担责任,选项C、D排除。
  
  6.BCD【解析】A错,中外企业“同场竞技”将使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7.AB【解析】材料强调民营经济的作用,所以选A、B。C错,我国就业再就业的压力依然很大。
  
  8.BC【解析】A错,正确的说法是只要认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它就具有能动作用。D错,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事物的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9.BCD【解析】曾子的话强调实现人生价值的主观条件,A强调客观条件,排除A,选BCD。
  
  10.AB【解析】C本身有误,预见是意识,意识不能起决定作用。D与材料的内容不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