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央行面试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之个人陈述

2016-12-24 14:48:0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个人申述是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第一步骤,这一阶段是否发挥出彩,能否给考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整个无领导小组讨论成功与否至关重要。

  下面来详细看一下这一部分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一)阶段特点

  无领导小组讨论一般要求思考5-10分钟后,进入到个人陈述环节,针对题目中要求的内容进行一定时间的个人观点陈述,即个人陈述环节。每位考生都要进行个人陈述,有时要求按抽签序号顺序进行个人陈述,有时不指定发言顺序。针对不同的题型我们要求的陈述内容不同,所以陈述观点要依据不同的出题方式准备不同的陈述内容。

  个人陈述环节是考生在无领导小组中的首次发言,并且发言时间较长,因此要把握住首因效应的作用。首因效应,是指当人们第一次与某物或某人相接触时会留下深刻印象,个体在社会认知过程中,通过“第一印象”最先输入的信息对客体以后的认知产生的影响作用。第一印象作用最强,持续的时间也长,比以后得到的信息对于事物整个印象产生的作用更强。

  银行无领导讨论中,多选类题目考察时最多的。此外,开放类、两难类、资源争夺类也会涉及。这里主要介绍银行招考中常考的四类题型。

  (二)分类

  1.开放类

  对于开放类题目来讲,选题多为社会热点,比如雾霾的影响因素、管理制度提升、营销方案等等。例题:对于某地公交车上“吐痰请向外吐,提高个人素质”的告示牌发表自己的看法。

  2.两难类

  两难类选题多为社会热点话题,比如“211”、“985”是该保留还是取消?人肉搜索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等;在工行面试中,两难类考察形式会以辩论赛的形式出现。本节内容除了介绍两难类答题思路外,还会向考生介绍辩论赛的相关知识。

  3.多项选择类

  多项选择的主题选择比较宽泛,如怎样解决大城市交通堵塞,手工玩具厂如何发展等社会热点类问题,还包括银行业务相关内容,如客户关系管理,柜员能力素质等相关问题。

  4.资源争夺类

  资源争夺类题目考察比较少,考察难度也不大,一般资源争夺类多与多项选择类相结合,作为题目的其中一问。如单位有10万元,怎样遵循效率最优的原则尽心排序并进行资金分配。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