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招聘实习生报考须知

2017-07-16 12:01: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加群【北京高校银行考试群】516886436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银行业在中国金融业中处于主体地位,银行是金融行业里面最为人熟知,也是最稳定的。所以成为众人追捧的的香饽饽。总之银行以其高收入、高地位、高稳定等特有的职业特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校人才,根据每年统计,每年招收新员工人数总计可达10万人,而投递简历的人次不低于100万,竞争异常激。可见银行的录用比例是非常之低的。真是“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有意向往银行业发展的同学,可以提前参加银行实习,因为多数银行都会优先考虑有实习经历的应聘者,而且实习银行单位也会在实习生中挑选表现较为优秀的童鞋直相信接录用。

  相信很多人对银行暑期实习生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银行暑期实习生的信息吧。

  一、招考对象

  1、招聘对象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三或研二学生和同等学历的归国海外留学生。

  2 、专业要求参考历年银行实习生招聘情况,银行实习生招聘专业要求各大银行不尽相同。部分银行实习生招聘对于专业没有严格限制,

  3、 其他要求年龄一般在25周岁以下,对于在校时担任学生干部、具备文体特长的学生可以得到优先考虑的机会,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优先考虑。

  4、要求身体健康,较好的仪表气质,为人正直、诚实守信,品德优秀,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并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二、招聘流程

  分为两大类银行,一类是中资银行,一类是外资银行,

  (一) 中资银行

  所谓中资银行,是指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等等国内的商业银行;参加银行暑期实习与考生参加春季、秋季招聘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区别在于多数银行实习不需要笔试,一般是应试者投入简历报名,银行HR进行筛选,然后,确定面试人员,一般需经历1-2轮面试测评确定录用人员名单的。

  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中国银行曾在信息中心、数据中心的暑期实习中采用笔试+面试模式,因此应试者仍要认真阅读银行招聘公告,以免准备不足,也就是银行实习公告里会有说明考核环节的。

  (二)外资银行

  外资银行暑期实习更具实践性,多数考试环节均按排在线进行。有的银行网申不限制专业,通过后会有第一轮在线测评,即性格/特长测评;顺利完成后进入数理逻辑测试在线测评,成功完成二轮测试之后才可以进入之后的视频面试阶段;视频面试采取自助式,不受时间/地域限制。

  三、招考时间

  报名时间每年4月-6月

  四、报名方式

  线上投递简历和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

  五、实习时间时长

  1-3个月不等,实习时间一般在6-8月左右。

                                     (责任编辑:田老师)

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