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校园招聘备考三部曲(网申、笔试、面试全面掌握)

2017-08-05 16:16: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北京分校

  点击加群【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367254450

  弘新教育 2018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各大银行校园招聘即将开始,为方便考生备考2018银行校园招聘,弘新教育为考生整理发布2018银行校园招聘备考三部曲,找准方向、效率备考,考生可提前合理规划做好备考计划。

  银行招聘第一关——银行网申

  ♦什么是银行网申?

  网申是指在银行的官方网站或者银行指定的招聘网站上投递简历,银行通过设定好的特定筛选标准为简历进行筛选,以确定进入笔试、面试候选人员的一种选拔方式。对于想要进入银行的求职者来说,网申是先声夺人的敲门砖。

  证件照:银行招聘考试网申环节都会要求考生上传证件照,照片大小依银行的不同而有所差别,一般要求30K以内,格式为jpeg/gif/jpg,尺寸为100*140。1寸证件照的大小指2.5*3.5cm。(不同的银行要求略有不同)

  实习经历:是网申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缓解,它直接影响银行对于职位申请者的工作能力的评价。在实践经历的书写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时间具体化、公司部门明确化、职位名称专业化、工作描述具体化等要求。

  证书相关:证书对银行招聘网申相关的证书如:银行从业、证券从业、会计从业、计算机二级等相关证书,英语四六级是必要条件。同时一些其他特长方面获取的证书在银行网申中也是加分项。

  自我介绍:通过典型事例来突出你的能力和个性品质。比如说有些考生会谈到在大学时期做过班干部、学生会干部等经历,考官更希望听到的是在你就任期间做了哪些事情,锻炼了你什么样的能力,塑造了你什么样的品格。从而引人入胜,让人印象深刻。

  个人形象:身心健康、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是银行网申中的加分项,银行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筛简历的时候,一般都遵循这样的规则:好看的留下,长相一般,但是气质不错的,留下,看着形容猥琐、面目狰狞、冷冰冰的、好像谁都欠他(她)钱的、看着木讷的,直接淘汰。

  银行招聘第二关——笔试备考

  ♦银行笔试考什么

  虽然每家银行笔试内容不完全一样,但是大体来看,基本包括几个版块儿:常识、行测、经济学、金融学、会计、计算机、法律、市场营销和管理学。行测的难度大致和国考平行;常识一部分是当下的一些时政热点,另外一部分就是银行常识了,例如银行的服务,企业文化等。

  ♦各个银行笔试科目占比

\

  银行招聘第三关——面试备考

  ♦银行面试简介

  银行面试分为两种形式,一种叫做无领导小组讨论,一种叫做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我们把它叫做群面,也就是9到11个考生一起参加考试,这11个考生针对同一个问题而展开讨论,最后给出考官一个一致的答案;半结构化面试也叫做单面,一般是一个考生单人进入,考官会提出3到4个感兴趣的问题让考生作答。

  (1)无领导面试

\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指由一组应试者组成一个临时工作小组,讨论给定的问题,并做出决策。由于这个小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临时拼凑的,并不指定谁是负责人,目的就在于考察应试者的表现,尤其是看谁会从中脱颖而出,但并不是一定要成为领导者,因为那需要真正的能力与信心,还需有十足的把握。那么面试官在挑选合格的面试者的时候都会观察哪些细节呢?

  (2)半结构化

\

  半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构成要素中有的内容作统一的要求,有的内容则不作统一的规定,也就是在预先设计好的试题(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面试中主考官向应试者又提出一些随机性的试题;半结构化面试是介于非结构化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之间的一种形式。它结合两者的优点,有效避免了单一方法上的不足。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想要在银行工作,这些能力你都有吗?

  中国有这么多家银行,要考哪家呢?

  银行招聘体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体检会刷人吗?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