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招考资讯 > 考试信息 > 正文

2017年【恒丰银行总行】恒丰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

2017-09-12 10:31:32 弘新教育 来源:恒丰银行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咨询电话: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注册地烟台。

  近年来,恒丰银行稳健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末,恒丰银行资产规模已突破1.2万亿元,是2013年末的1.6倍;各项存款余额757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252亿元,均比2013年末翻了一番。2014年至2016年累计利润总额312.17亿元,这三年的累计利润总额为以往26年的累计利润总额;服务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分支机构数306家,是2013年末的两倍。

  近年来,恒丰银行屡获荣誉。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排名第143位;在香港中文大学发布的《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中位列亚洲银行业第5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中,综合能力排名位列全国性商业银行第7位,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荣获“2016老百姓最喜欢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名、“2016年互联网金融创新银行奖”、“2016年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2016年度创新中国特别奖”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家肇始于孔孟之乡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践行“1112•5556”工程,即:一个愿景(打造“精品银行、全能银行、百年银行”)、一个文化(打造“开放、创新、竞争、协同、守规、执行”的“狼兔文化”)、一个目标(五年目标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高效协同,弯道超车,五年内进入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方阵;十年目标是要打造一个国际金融控股集团)、两个策略(“植根鲁苏,深耕成渝,拓展中部六省和海西,进军京沪广深”的区域策略和“四轮驱动、两翼齐飞”的经营策略)、“五化”强行战略(国际化、信息化、精细化、科技化、人才化)、“五力”工作方针(忠诚力、执行力、目标力、风险经营力、恒久发展力)、五个引领(人才引领、科技引领、创新引领、效率引领、效益引领)、六大综合能力(价值分析能力、风险鉴别能力、定价能力、创新能力、调研能力、学习能力);大力实施“12345”行动纲领,即:“1”是做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2”是金融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3”是数字银行、交易银行、银行的银行,“4”是龙头金融、平台金融、家庭金融、O2O金融等四大金融创新业务模式,“5”是投行、资管、平台、人才盘点和以“One Bank”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等五大战略落地工具,致力于做“知识和科技的传播者、渠道和平台的建设者、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力求打造令人瞩目、受人尊敬的商业银行,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效率最高、体验最佳的综合金融服务。

  恒丰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是全行全面风险管理的统筹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负责全面风险管理政策制度的制订;负责风险信息监测、评估和报告;牵头组织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声誉风险、国别风险、集中度风险、声誉风险等的管理;组织开展全行风险管理培训与风险文化建设;承担董事会、经营层风险相关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一、招聘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无不良记录。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团队协作能力及适岗能力,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4.认同恒丰银行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愿意在金融领域长期发展。

  5.符合恒丰银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二、招聘岗位及任职资格

  (一)综合管理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负责牵头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及部门工作计划管理,包括月度、半年度及年度工作计划。负责部门季度、年度工作总结,督办工作计划落实。

  (2)负责部门收发文,内部文件流转。

  (3)负责部门日常综合性事务管理(部门考勤、办公用品申领、档案管理等)。

  (4)负责部门人员绩效考评管理;。

  (5)牵头做好风险管理文化建设,统一全行风险管理理念,组织风险管理培训。

  (6)牵头风险从业人员专业序列管理,制订风险从业人员任职资格、准入退出标准。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金融、经济、财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要求:40周岁(含)以下。

  (3)工作经验要求:2年以上银行相关岗位从业经验,熟悉监管部门、金融业相关管理政策。

  (4)能力要求:熟悉银行法规、业务产品及相关管理政策,具有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熟练掌握ppt、excel等办公软件。

  (5)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资格证书的优先。

  (二)全面风险管理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建立全面风险管理数据系统和风险信息决策支持体系。

  具体职责如下:

  (1)全面风险监测数据集市的建立与维护, 优化完善全面风险监测数据基础,维护完善全面风险监测数据集市。

  (2)全面风险管理基础数据需求和数据来源的梳理, 梳理全面风险管理基础数据需求和数据来源。

  (3)全面风险监测平台建立、维护与优化, 建立全面风险监测平台系统,实现全面风险监测、分析、报告、预警等功能;。维护与优化完善全面风险监测平台系统。

  (4)风险指标仪表盘的建立和维护, 建立风险指标仪表盘,对行内数据系统进行整合,对相关信息进行归纳和提炼;。维护风险指标仪表盘。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管理、统计、数学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2)年龄要求:40周岁(含)以下。

  (3)能力要求:熟悉银行风险业务风险,掌握风险监测工具、系统及方法;具有较强数据分析能力,能熟练运用SAS、Excel等;具有同业、监管工作经验,持有FRM、CQF、CFA、CPA、ACCA等相关资格者优先考虑。

  (4)工作经验要求:具有3年以上风险管理从业经验。

  (5)条件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政策规划设计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拟定全面风险管理战略发展规划,牵头建立全行全面风险管理政策体系及运行机制,建立完善覆盖主要风险类别、关键风险要素、主要风险流程的全面风险管理政策制度体系。

  (2)制定全行风险管理基本政策,审核评估全行各项专业风险管理的规程办法。

  (3)拟定风险策略、风险偏好、风险限额,对不能定量的风险偏好进行定性描述,包括承担此类风险的原因、采取的管理措施等;提出上述定量指标通过风险限额、经营计划、绩效考评等方式传导至业务条线、分支机构、附属机构的建议。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管理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风险政策规划相关工作经验。

  (3)了解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银行风险管理政策相关工作。

  (4)能力要求:具有较强的策略性思维能力、公文写作能力,较强的计划和组织实施的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5)条件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产品风险评估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负责建立完善新产品风险管控工作机制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实施新产品风险评估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新产品制度审查工作。

  (4)负责组织、协调总行其他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开展新产品风险管理培训等工作。

  (5)负责组织协调其他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开展新产品周期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4.任职资格要求:

  (1)全国重点大学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学、金融学、法律等相关专业。

  (2)熟悉银行产品,拥有3年以上跨业务条线风险管理工作经验或监管政策研究、审计、合规管理部门制度管理、内控管理经验。

  (3)熟悉COSO、BASEL全面风险管理理论与实务,熟悉银行法规、业务产品及相关管理政策。

  (4)具备律师资格证、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FRM、ICBRR、CFA等资格证书优先。

  (五)信用风险政策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负责建立、完善全行信用风险管理基本政策。

  (2)负责牵头制订信用风险管理策略,行业、区域、客户和产品政策。

  (3)负责行业、区域和产品等信用风险限额管理。

  (4)负责制定行业风险管理政策,进行行业风险研究,对行业管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分析。

  (5)牵头全行集中度风险管理工作。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相关专业。

  (2)年龄要求:40周岁(含)以下。

  (3)能力要求:熟练掌握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进行宏观经济分析、行业政策研究,以及授信业务风险分析;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高的文字表达能力。

  (4)工作经验要求:10年以上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其中6年以上风险管理或信贷管理经验,拥有大型、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总行经验的优先考虑。

  (5)条件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六)信用风险制度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负责建立和完善全行信用风险管理体系与制度框架。

  (2)制订信用风险管理的综合性、基础性制度。

  (3)组织制订授信业务的基本流程和规范。

  (4)负责统筹协调、督导全行信用风险管理的相关部门进行制度完善与重检。

  (5)参与信贷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及管理。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相关专业。

  (2)年龄要求:40周岁(含)以下。

  (3)能力要求:熟练掌握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信用风险管理的流程与方法,能够进行授信业务风险分析;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高的文字表达能力。 (4)工作经验要求:10年以上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其中6年以上风险管理或信贷管理经验,拥有大型、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总行经验的优先考虑。

  (5)条件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七)媒介管理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媒介规划与投放的管理:具体负责全行电视、电台、平媒、网络、新媒体、户外等全媒介投放策略的研究、制定和实施工作;做好广告费用管理工作。

  (2)对外宣传材料摄制及审核:开展广告投放信息调研,具体负责各类广告、宣传片和影视片摄制和管理等工作,审核对外广告发布内容。

  (3)友好媒介关系维护:具体负责管理媒介代理公司的招标、评估等工作,构建友好媒体库和专家库,维护与金融界、媒体界、学术界等专家的良好合作关系。

  (4)公关活动策划:制定年度公关活动计划,定期策划组织专家公关活动,并组织实施。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经济、金融、新闻、法律、公共关系、广告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要求:40周岁(含)以下;

  (3)能力要求:熟悉媒介市场行情、媒体运作规律,掌握各类媒体的合作特点;具备良好的公关能力;具备优秀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协调能力。

  (4)工作经验要求:3年以上媒介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5)工作能力特别突出的人员,可以享受高级专业序列待遇。

  (6)条件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八)新闻宣传管理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新闻撰写与审核:及时采写新闻稿件,严格审核部门及分行新闻稿件,并加强新闻工作指导。

  (2)新闻发布会的组织与参与:具体组织全行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媒体调研活动等,参与监管机构组织的定期发布会。

  (3)新闻媒体平台管理:负责对外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日常管理维护;负责每日对外官方网站、官方微博进行信息收集、编辑、排版、更新;负责每周对总行微信公众号进行信息收集、编辑、排版、更新、推广。

  (4)对外宣传审批系统维护:负责全行对外宣传审批系统日常管理,做好系统开发需求的统计、反馈、跟踪、解决工作。

  (5)绩效考核管理:牵头负责对辖属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的绩效考核数据采集、统计。

  (6)新闻宣传汇报材料报送:负责对银监会、人行、银行业协会等监管部门汇报材料撰写与报送工作。

  (7)监管宣传活动落实:负责落实银监会、人行、银行业协会等监管部门新闻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经济、金融、新闻、中文及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要求:40周岁及以下。

  (3)能力要求:懂银行业务,文字撰写能力强,具有一定策划能力,能熟悉操作电脑常用办公软件;热爱新闻宣传工作,具有较强政治理论水平和较高的新闻敏感性;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敬业精神。

  (4)工作经验要求:3年以上新闻宣传从业经验,有较丰富的新闻宣传组织、协调能力。

  (5)工作能力特别突出的人员,可以享受高级专业序列待遇。

  (6)条件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九)舆情处置岗

  1.工作地点:北京市。

  2.招聘人数:若干。

  3.工作职责:

  (1)管理办法及预案制定与实施:负责制定舆情管理办法及相应的应急预案,组织实战演练。

  (2)舆情策略的制定与实施:负责新闻舆情管理分析,制定危机应对策略和措施;负责舆情应对策略和措施具体实施,协调内外各方资源,组织执行到位,及时反馈进度。

  (3)新媒体管理:负责新媒体管理工作体系建立和新媒体平台内容发布审核、监督和管理工作。

  (4)绩效考核管理:牵头负责对部门及分行舆情管理工作的绩效考核数据采集统计。

  (5)舆情管理汇报材料报送:负责对银监会、人行、银行业协会等监管部门汇报材料撰写报送工作,以及相关活动组织落实。

  4.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及专业要求:经济、金融、法律、中文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要求:40周岁(含)以下。

  (3)能力要求:熟悉银行基础知识、网络,了解互联网信息传播特性,关注新闻时事和热点话题,对公共事件有客观及深刻的见解;具有较强的信息搜索、捕捉、整合及分析能力,对热点舆情有分析研究潜质,文字功底较强、具有一定的报告撰写经验;具有从事舆情分析、信息传播、数理统计经历,熟悉各类舆情监测系统平台,熟悉网络舆论传播机制、舆情趋势研判、舆情分析报告产生流程;细致认真,容易沟通,勤奋敬业,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4)工作经验要求:在银行、媒体、政府单位有舆情分析相关3年以上工作经验。

  (5)工作能力特别突出的人员,可以享受高级专业序列待遇。

  (6)条件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报名须知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 9 月 30 日

  (二)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登陆http://career.hfbank.com.cn进入“社会招聘-招聘机构-总行”选择相应岗位在线投递简历。

  (三)其他事项:

  (1)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恒丰银行有权取消录用资格。

  (2)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被录用人员的材料代为保密,恕不退还。

  (3)经面试合格者,将根据恒丰银行行员录用和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录用手续。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斌。

  邮箱:wangbin1@hfbank.com.cn。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广发银行校园招聘公告

  2018年招商银行校园招聘信息汇总(更新中)

  2017广发银行南宁分行招聘公告

  2017吉林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招聘34人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