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北京农商银行考试培训:【每日一练3月4日】

2015-03-04 15:18:3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假设某企业预测的年赊销额为2000万元,应收账款平均收账天数为45天,变动成本率为60%,资金成本率为8%,一年按360天计算,则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为( )万元。

  A.250 B.200 C.15 D.12

  【弘新解析】答案D.维持赊销业务所需资金=2000/360×45×60%=150(万元)

  应收账款机会成本=150×8%=12(万元)

  2.以下各项与存货有关的成本费用中,不影响经济进货批量的是( )。

  A.专设采购机构的基本开支 B.采购员的差旅费

  C.存货资金占用费 D.存货的保险费

  【弘新解析】答案A.专设采购机构的基本开支属于固定性进货费用,它和订货次数及进货批量无关,属于决策无关成本;采购员的差旅费、存货资金占用费和存货的保险费都和进货次数及进货批量有关,属于决策相关成本。

  3.某企业在选择股利政策时,以代理成本和外部融资成本之和最小化为标准。该企业所依据的股利理论是( )。

  A.“在手之鸟”理论 B.信号传递理论

  C.MM理论 D.代理理论

  【弘新解析】答案D.代理理论认为最优的股利政策应使代理成本和外部融资成本之和最小。

  4.在下列各项中,计算结果等于股利支付率的是( )。

  A.每股收益除以每股股利 B.每股股利除以每股收益

  C.每股股利除以每股市价 D.每股收益除以每股市价

  【弘新解析】答案B.股利支付率是当年发放的股利与当年净利润之比,或每股股利除以每股收益。

  5.某企业按百分比法编制弹性利润预算表,预算销售收入为100万元,变动成本为60万元,固定成本为30万元,利润总额为10万元;如果预算销售收入达到110万元,则预算利润总额为( )万元。

  A.14 B.11 C.4 D.1

  【弘新解析】答案A.销售收入百分比=110/100×100%=110%

  预算利润总额=110-60×110%-30=14(万元)

  6.不受现有费用项目和开支水平限制,并能够克服增量预算方法缺点的预算方法是 ( )。

  A.弹性预算方法 B.固定预算方法

  C.零基预算方法 D.滚动预算方法

  【弘新解析】答案 C.零基预算方法的优点是:(1)不受现有费用开支水平的限制;(2)能够调动企业各部门降低费用的积极性;(3)有助于企业未来发展。零基预算方法的优点正好是增量预算方法的缺点。

  7.将财务控制分为定额控制和定率控制,所采用的分类标志是( )。

  A.控制的功能 B.控制的手段

  C.控制的对象 D.控制的依据

  【弘新解析】答案B.财务控制按控制的手段可分为定额控制和定率控制

  8.既能反映投资中心的投入产出关系,又可使个别投资中心的利益与企业整体利益保持一致的考核指标是( )。

  A.可控成本 B.利润总额

  C.剩余收益 D.投资利润率

  【弘新解析】答案C.剩余收益指标有两个特点:(1)体现投入产出关系;(2)避免本位主义。

  9.在下列财务分析主体中,必须对企业营运能力、偿债能力、盈利能力及发展能力的全部信息予以详尽了解和掌握的是( )。

  A.短期投资者 B.企业债权人

  C.企业经营者 D.税务机关

  【弘新解析】答案C.为满足不同利益主体的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企业经营者必须对企业经营理财的各个方面,包括营运能力、偿债能力、盈利能力及发展能力的全部信息予以详尽地了解和掌握。

  10.在下列各项指标中,能够从动态角度反映企业偿债能力的是( )。

  A.现金流动负债比率 B.资产负债率

  C.流动比率 D.速动比率

  【弘新解析】答案A.现金流动负债比率是企业一定时期的经营现金净流量同流动负债的比率,它可以从现金流量(动态)角度来反映企业当期偿付短期负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