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北京农商银行面试真题一

2015-03-27 15:39: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温家宝总理在2008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是2009年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必须从( )和( )两方面采取有力措施。

  A.增加有效供给、抑制不合理需求

  B.控制市场价格、规范进货渠道

  C.打击不法商人、调动有效需求

  D.扩大内部需求、抑制进口影响

  2.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 )周年,海军于2009年4月20日至2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及其附近海域举行多国海军活动。这次活动主题是“和谐海洋”,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创和谐海洋环境。

  A.40

  B.30

  C.50

  D.60

  3.生态系统的自动调节能力的限度叫做( )。

  A.生态极限

  B.生态阀值

  C.生态阀限

  D.极限生态值

  4.下列有关南极洲叙述不正确的是( )。

  A.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B.绝大部分属于苔原气候,气候寒冷,11月至第二年3月为暖季

  C.淡水资源丰富,盛产鲸、磷虾等

  D.土地基本上在南极圈内

  5.我国内蒙古高原和东部沿海都是风能资源丰富的地区,两地利用风能最佳季节分别是( )。

  A.秋季、春季

  B.冬季、夏季

  C.冬季、春季

  D.夏季、秋季

  6.唐朝中央政府具有较高的行政效率,主要原因在于( )。

  A.增设机构,独立施政

  B.分工明确,相互协调

  C.一职多官,互相牵制

  D.简化机构,总揽于上

  7.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 )。

  A.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8.人类的第四环境是指( )。

  A.海洋

  B.外层空间

  C.大气层

  D.陆地

  9.当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便会在体内产生( )。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10.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1.A【解析】温家宝总理在2008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是2009年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必须从增加有效供给和抑制不合理需求两方面采取有力措施。

  2.D【解析】中国海军于2009年4月20日至2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及其附近海域举行多国海军活动,庆祝我国海军成立60周年。

  3.C【解析】生态系统的平衡简称生态平衡,是指一定的生态系统发展过程中各种对立因素通过互相制约的转化、补偿、交换等作用,

  达到一个相对的稳定和平衡的阶段。生态系统具有自动调节能力,但这一能力是有一定的限度的,叫做生态阀限,超过了生态阀限,自动调节能力就降低甚至丧失,生态系统就遭到破坏。生态平衡是生物世界进行生命活动所遵循的一条客观规律,在对生态系统的利用和改造过程中要严格按规律办事,才能在改造大自然的过程中建立起更完善的生态系统。

  4.B【解析】南极洲是人类最后到达的大陆,也叫“第七大陆”。位于地球最南端,土地几乎都在南极圈内,四周濒临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是世界上地理纬度最高的一个洲。同时也是跨经度最多的一个大洲。南极洲大陆平均海拔2350米,是地球上最高的洲。南极洲每年分寒、暖两季,4月至10月是寒季,11月至第二年3月是暖季。南极洲是个巨大的天然“冷库”,是世界上淡水的重要储藏地。南极洲腹地几乎是一片不毛之地。那里仅有的生物就是一些简单的植物和一两种昆虫。但是,海洋里却充满了生机,那里有海藻、珊瑚、海星和海绵,大海里还有许许多多叫做磷虾的微小生物,磷虾为南极洲众多的鱼类、海鸟、海豹、企鹅以及鲸提供了食物来源。南极洲属于冰原气候,而不属于苔原气候,因此B项错误。

  5.B【解析】本题考查我国风能资源分布,内蒙古高原在冬季有冬季风,东部沿海在夏季有夏季风,风能均是最丰富的时节。

  6.B【解析】考查三省六部制的作用。三省之间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既提高了行政效率,又互相牵制,有利于加强君权。

  7.D【解析】注意题目中要求回答的是调整的主要目的。首先要注意时间,到1952年秋,我国国民经济恢复就要完成,接下来就是进行大规模经济建设;其次要注意新设的院校性质都是工科院校,很显然是服务于经济建设需要的。所以D符合题意。A、B只是调整的内容。C表述笼统空乏。故选D。

  8.B【解析】人类的第四环境是指外层空间。

  9.D【解析】维生素D的来源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天然食品,含量最高的是鱼肝油,每克可含维生素D100~200国际单位,其他如鸡蛋、黄油、牛奶也含有少量的维生素D。有人计算从饮食中得到的维生素D每天大约为125国际单位(3.125微克)。另一来源是人体内自己合成,在人的皮肤中含有一种物质,称为维生素D,原化学名称为7脱氢胆固醇,经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D,也称维生素D3,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如果能够得到充足的阳光,人体每天可以合成维生素D3约200~400国际单位,基本上可以满足人体的生理需要。所以人的皮肤又有维生素D加工厂的美称。

  10.A【解析】本国货币贬值后,出口同样数量的商品换取的外汇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