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真题练习一

2015-03-27 17:16: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是工商银行借记卡名称。

  A.长城卡

  B.龙卡

  C.金穗卡

  D.牡丹卡

  2.中国工商根行()分行成立于1993年,是工行成立的笫一家境外机构。

  A.新加坡

  B.英国

  C.韩国

  D.日本

  3.科学管理学派的核心思想是指导人们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来进行管理,它的奠基人“科学管理之父”泰勒提出要使管理走向科学化,以下不是泰勒的观点的是()

  A.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效率

  B.为工作挑选一流的人员

  C.实行标准化管理

  D.审视人的因素,改进领导方式,强调工业民主和管理科学人性化

  4.下列关于管理学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行政监督的对象是行政相对人

  B.扇形结构的行政组织分权较多,下属自主权较大,但容易出现无政府主义

  C.管理学中.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D.质询是人大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5.管理的本质是()

  A.领导

  B.组织

  C.控制

  D.协调

  1【答案】D。

  2【答案】A。

  3【答案】D。解析: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的思想精要主要有: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劳动生产率: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必须为工作挑选头等工人;标准化原理,差别计件付酬制;计划和执行相分离原理,D项为科学管理运动的先驱者之一亨利·甘特的观点。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A。解析:行政监督是党、国家机关和人民群众对国家公共政策执行机关工作人员及国家公务员在行政管理过程中遵纪守法情况的监察和督导的活动。行政临督的主体(党、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则作为行政主体,而被监督的对象则被称为行政相对方,包括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其行政行为和执行行政决定、命令情况等。

  行政相对人是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或组织。

  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D。解析:管理是社会组织中,为了实现预期的目标,以人为中心进行的协调活动。它包括4个含义:①管理是为了实现组织未来目标的活动;②管理的工作本质是协调;③管理工作存在于组织中;④管理工作的重点是对人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