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面试备考 > 正文

银行面试常见问题汇总

2015-04-08 09:28: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给我三个理由,为什麼我必须要录取你。
①、具有应聘职位的专业知识及技能
②、具有多年相关工作经验
③、良好的团体合作精神
④、很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⑤、很强的学习能力,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和发展潜力
⑥、高度责任感,对企业的忠诚
⑦、对上级领导的服从
⑧、具有很强的社会背景
⑨、丰富的人脉

2.说说看什麼叫股改?你认为股改要成功最关键因素在哪里?
答:股改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通过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协商机制,消除 A股市场股份转让制度性差异的过程。

3.试述中美日三国央行总裁名字
美国→柏南克 (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接替葛林斯班)
日本→福井俊彦在2003年3月20日接替速水优,成为日本央行总裁
中国→周小川先生 (中国人民银行总裁)
附:台湾→彭怀南先生 (中央银行总裁)

4.如果未来利率上涨,请问你会如何处理手上的股票跟债券?为什麼?
答:如果未来利率上涨,资金就会从股市和债市流出,进入货币市场,所以,股市和债市将出现回落行情。因此,需要卖出手头的股票和债券。

5.何谓成功?请你阐述成功的意涵。
答:成功就是达成所设定的目标。成功其实是一种感觉,可以说是一种积极的感觉,它是每个人达到自己理想之后一种自信的状态和一种满足的感觉!总之,我们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是各不相同的!而到达成功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先得学会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