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三)

2016-11-16 14:13: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多选题

  1.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是(   )。

  A.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

  B.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

  C.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2.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   )。

  A.它是理解运动的前提 B.通过静止可以衡量运动

  C.它是事物多样性的条件 D.它是事物相互区别的基础

  3.目前,贫富差距是我国的现状,缩小收入差距有助于解决我国的贫富差距问题,下列举措有助于缩小差距( )。

  A.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

  B.扩大高收入者比重,缩小中等收入的比重

  C.坚决取缔非法收入

  D.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4.竞争是商品竞技得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动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 )。

  A.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5.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包括( )。

  A.平等 B.团结 C.互助 D.和谐

  【答案】

         1. ABCD

  【弘新解析】本题属于哲学常识题,主要考查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因此答案ABCD正确。故本题选ABCD。

  2. ABCD

  【弘新解析】本题属于哲学常识题,考查相对静止的意义。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运动的前提;它是事物多样性的条件;它是事物相互区别的基础;通过静止可以衡量运动。因此答案ABCD正确。

  3. ACD。

  【弘新解析】《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建立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清理规范隐性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收入分配差距,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故本题选ACD。

  4. AB。

  【弘新解析】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也是市场经济的 特征。竞争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充分的市场竞争有以下作用:(1)充分的市场竞争可以保证价格变化的灵敏性,使供求关系尽快得到调整,促进资源的 优化配置。(2)竞争会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促使他不断改进经营管理和 生产设备,以使自己不至于被淘汰。当然,竞争也有一定的负面效应,盲目的竞 争可能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竞争会导致垄断等。这就必然要求对其进行宏观调控,需要国家通过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促进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故本题选AB。

  5. ABCD。

  【弘新解析】我们党把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进一步概括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故本题选ABCD。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