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财会专项训练(三)

2016-12-01 10:15: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1、假定本期某单位初期资产总额为140万元,期末负债总额比期初增加20万元,但其所有者权益额却比初期减少10万元,那么该单位期末资产总额为;( )

  A.170万元 B.130万元 C.150万元 D.都不正确

  【答案】C

  【弘新解析】考查会计恒等式应用。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等式右边,负债增加20万元,所有者权益减少10万元,所以等式右边一共增加(20-10)=10万元,等式左边也应该增加10万元,故期末资产=140+10=150万元。

  2、以下哪些选项最容易导致舞弊现象的发生( )。

  A.合同期已满的电脑程序员的注册账号没有立即取消

  B.管现金记录工作和存款工作的员工同时负责现金发放业务

  C.无论什么时候到货,某雇员都负责将辨别性信息输入存货数据库,经历定期将库存记录与手头现有的货物进行比较

  D.由于人手短缺等原因,旨在核实永续库存系统的实物清点安排经常被推迟

  【答案】B

  【弘新解析】考查会计内部控制。对于现金岗位,要遵循“管账不管钱,管钱不管账”,实施岗位分离,以减少舞弊现象的发生。

  3、在财务根表审计中,下列关于公司管理层对财务报表责任的陈述中不恰当的是( )。

  A.保证财务报表不存在重大错误以减轻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B.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做出合理的会计估计

  C.选择和运用恰当的会计政策

  D.选择适用的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制度

  【答案】A

  【弘新解析】考查公司管理层对财务报表责任。管理层贷再无报表的责任有:(1)设计、实施和维护与财务报表编制相关的内部控制,以使财务报表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而导致的重大错报;(2)选择和运用恰当的会计政策;(3)作出合理的会计估计。选项A,管理层不能减轻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4、假定某银行的一年期贷款利率在今日高达20%,在年通货膨胀率为12%的情况下,银行实际放款利率为( )。

  A.12.32% B.11.46% C.7.14% D.都不对

  【答案】C

  【弘新解析】考查实际利率的计算。1+名义利率=(1+实际利率)×(1+通货膨胀率)

  1+20%=(1+实际利率)×(1+12%)

  实际利率=(1+20%)÷(1+12%)-1=7.14%

  5、假如你到银行办理五年期定期存款,实际上你在存款期满得到的利息是( )。

  A.按单利计算的 B.按复利计算的

  C.第一年是单利,后续年度利滚利 D.都不正确

  【答案】A

  【弘新解析】只有个人的活期存款采用复利来计息,其他的存款,无论期限多长都采用单利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