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经济专项训练(二)

2016-11-17 16:44:0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1、根据我国的税收分类,下列税种中,属于货物和劳务税类的有(  )。

  A.车船税  B.车辆购置税C.资源税  D.增值税E.消费税

  【答案】DE

  【弘新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我国现行税收的分类。货物和劳务类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

  2、根据我国现行中央地方收入划分,下列税种中,属于中央与地方共享收入的有(  )。

  A.烟叶税  B.增值税C.资源税  D.证券交易印花税E.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BCDE

  【弘新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我国现行中央地方收入划分。

  3、关于实行价格歧视基本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市场省存在收入水平不同的购买者

  B.能根据不同需求价格弹性划分出两组或两组以上不同的购买者

  C.市场必须能够有效地分离

  D.消费者在市场省选择产品不受限制

  E.同一产品不能在不同市场之间流动

  【答案】BCE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价格歧视的基本条件。实现价格歧视的基本条件:1、必须有可能根据不同的需求价格弹性划分出两组或两组以上的不同购买者;2、市场必须是能够有效的隔离开,同一产品不能在不同市场之间;流动。

  4、财政“汲水政策”是特点有( )

  A.该政策是一种诱导经济复苏的政策

  B.该政策以扩大公共投资规模为手段

  C.实行该政策时,财政投资规模具有有限性

  D.该政策具有自动调节经济运行的机制

  E.该政策是一种短期的财政政策?

  【答案】ABDE

  【弘新解析】汲水政策有四个特点。1、它是以市场经济所具有自发机制为前提,是一种诱导经济复苏的政策;2、它以扩大公共投资规模为手段,启动和活跃社会投资;3、财政投资规模具有有限性,即只要社会投资恢复活力、经济实现自主增长,政府就不再投资或缩小投资规模;4、如果经济萧条的状况不再存在,这种政策就不再实行,因而它是一种短期财政政策。

  5、通常情况下,发生债务危机的国家具有的特征有( )

  A.出口不断萎缩

  B.国际债务条件对债务国不利

  C.缺乏外债管理经验,外债投资效益不高

  D.政府税收增加

  E.本币汇率高估

  【答案】ABC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债务危机国际特征。一般来说,发生债务危机的国家有以下几个特征:出口不断萎缩,外汇主要来源于举借外债;国际债务条件对债务不利;大多数债务国缺乏外债管理经验,外债投资效益不高,创汇能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