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5年北京农商银行专业知识专项练习十一

2015-03-27 14:28: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典型的代用货币是(  )。

A.辅币

B.银行存款

C.银行券

D.现金

2.根据“格雷欣法则”,当市场上流通两种法定金属货币时,最终可能会使市场上(  )

A.劣币泛滥

B.良币充斥市场

C.劣币被收藏、融化或输出

D.金本位制度崩溃

3.银行间的同业拆借属于( )。

A.货币市场交易

B.票据市场交易

C.债券市场交易

D.资本市场交易

4.政府干预出口贸易以刺激出口增加的主要措施是出口补贴,其中间接补贴包括( )

A.出口退税

B.最低限价制

C.关税壁垒

D.非关税壁垒

5.比较典型的单一银行制模式的存款货币银行主要设立于( )

A.英国

B.美国

C.日本

D.法国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典型的代用货币是可兑换的银行券,银行券是随着资本主义银行的发展而首先在欧洲出现的一种用纸印制的货币。

2.【答案】A。解析:根据“格雷欣法则”,当市场上流通两种法定金属货币时,最终可能会使市场上劣币泛滥。

3.【答案】A。

4.【答案】A。解析:政府干预出口贸易以刺激出口增加的主要措施是出口补贴:包括直接补贴和间接补贴。间接补贴包括出口退税、出口信贷等。

5.【答案】B。解析:单一银行制下的存款货币银行只有一个单独的银行机构,不设分支机构。美国的许多州立银行,就是典型的单一银行制模式的存款货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