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5年北京农商银行专业知识专项练习五

2014-11-29 14:25: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在下列关于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和产权比率之间关系的表达式中,正确的是( )。

A.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B.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C.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D.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弘新解析]答案C.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权益乘数=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产权比率=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所以,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负债总额/资产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产权比率。

2.在财务管理中,企业将所筹集到的资金投入使用的过程被称为( )。

A.广义投资 B.狭义投资

C.对外投资 D.间接投资

[弘新解析]答案 A.广义的投资是指企业将筹集的资金投入使用的过程,包括企业内部使用资金的过程和对外投放资金的过程;狭义的投资仅指对外投资。

3.假定甲公司向乙公司赊销产品,并持有丙公司债券和丁公司的股票,且向戊公司支付公司债利息。假定不考虑其他条件,从甲公司的角度看,下列各项中属于本企业与债权人之间财务关系的是( )。

A.甲公司与乙公司之间的关系 B.甲公司与丙公司之间的关系

C.甲公司与丁公司之间的关系 D.甲公司与戊公司之间的关系

[弘新解析]答案D .甲公司和乙公司、丙公司是债权债务关系,和丁公司是投资与受资的关系,和戊公司是债务债权关系。

4.在下列各项中,无法计算出确切结果的是( )。

A.后付年金终值 B.即付年金终值

C.递延年金终值 D.永续年金终值

[弘新解析]答案D.永续年金持续期无限,没有终止时间,因此没有终值。

5.根据财务管理的理论,特定风险通常是( )。

A.不可分散风险 B.非系统风险

C.基本风险 D.系统风险

[弘新解析]答案B.非系统风险又称特定风险,这种风险可以通过投资组合进行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