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备考经济专项练习(二)

2017-01-18 14:01: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体系有( )

  A.充分就业 B.长期经济增长 C.物价稳定 D.国际收支平衡

  【答案】ABCD

  【弘新解析】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有充分就业、长期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

  2.下列经济因素中,对长期总供给有决定性影响的有( )。

  A.致府购买 B.劳动

  C.价格总水平 D.资本 E.技术

  【答案】BDE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总供给的影响因素。从长期来看,总供给变动与价格总水平无关,不论价格总水平如何变化,总产出不变。长期总供给只取决于劳动、资本与技术,以及经济体制等因素。

  3.关于抽样调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抽样调查具有经济性 B.抽样调查可以频繁地进行

  C.抽样调查具有周期性 D.抽样调查一般需要规定统一的标准调查时间

  E.抽样调查只只适用于某些特点领域

  【答案】AB

  【弘新解析】抽样调查实际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调查方式和方法,它是从调查对象的总体中随机抽取一部分单位作为样本进行调查,并根据样本调查结果来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一种非全面调查。特点有:1、经济性。这是抽样调查的一个最显著优点。2、时效性强。3、适应面广。抽样调查适用于对各个领域、各种问题的调查。4、准确性高。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