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备考会计专项练习(二)

2017-01-20 17:51: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证券经纪业务中,按照目前上市品种和证券账户的用途,证券账户可以分为( )。

  A.股票账户 B.债券(回购)和基金账户

  C.现金账户 D.保证金账户

  【答案】AB

  【弘新解析】证券账户按照目前上市品种和证券账户的用途可以分为:股票账户、债券(回购)和基金账户。

  2、下列选项中属于会计计量属性的有( )。

  A.生产成本 B.重置成本 C.公允价值 D.销售成本

  【答案】BC

  【弘新解析】会计计量是将符合确认条件的会计要素登记入账并列报于财务报表而确定其金额的过程。企业应当按照规定的会计计量属性进行计量,确定相关金额。会计计量属性反映的是会计要素金额的确定基础,主要包括历史成本、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和公允价值等。故选BC。

  3、下列各项中,属于账实核对的有( )。

  A.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

  B.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与实存数的核对

  C.各种应收、应付款项明细账余额与有关债务人、债权人有关账面余额的核对

  D.各种财产物资明细账账面余额与实存数的核对

  【答案】ABCD

  【弘新解析】账实核对是指将各项财产物资、债权债务等账面余额与实有数额进行核对,做到账实相符。其主要内容包括:(1)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与现金实际库存数相核对;(2)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定期与银行对账单相核对;(3)各种财产物资明细账账面余额与财产物资实存数额相核对;(4)各种应收、应付明细账账面余额与有关债务、债权单位或个人相关账面余额核对等。故全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