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考试【每日一练】

2017-02-08 11:10: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 )。

  A.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2.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核心是 ( )。

  A.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坚持改革开放

  C.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 )。

  A.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甲骨文

  C.秦陵兵马俑 D.莲鹤方壶

  4.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 )。

  A.煤烟型 B.石油型 C.特殊型 D.油烟型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弘新解析】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包括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A

  【弘新解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BCD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邓小平理论的核心。

  3.【答案】A

  【弘新解析】战国嵌错赏功宴乐铜壶,于1965年在四川成都百花潭出土。甲骨文是中国已发现的古代文字中时代最早、体系较为完整的文字,19世纪末在殷代都城遗址即今河南安阳小屯被发现。秦陵兵马俑于1974年在陕西省临潼县西杨村被发现。春秋莲鹤方壶出土于1923年河南新郑李家楼郑公大墓。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经济知识练习题(三)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经济知识练习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