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备考会计专项练习(三)

2017-02-08 11:40: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在借贷记账法下,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的账户,期末是肯定有余额的。( )

  【答案】×

  【弘新解析】在借贷记账法下,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减少额;贷方登记增加额;期末余额一般在贷方,有些账户可能无余额。

  2.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企业应当采用收付记账法记账。( )

  【答案】×

  【弘新解析】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企业应当采用借贷记账法记账。

  3.试算平衡,是指根据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和资产与权益的恒等关系,通过对所有账户的发生额和余额的汇总计算的比较,来检查记录是否正确的一种方法。( )

  【答案】√

  4.复合会计分录是指由两个以上(含两个)对应账户组成的会计分录。( )

  【答案】×

  【弘新解析】复合会计分录指由两个以上(不含两个)对应账户组成的会计分录,即一借多贷、多借一贷或多借多贷的会计分录。

  5.复合会计分录指的是多借多贷形式的会计分录。( )

  【答案】×

  【弘新解析】一借多贷和一贷多借也是复合会计分录。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