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7银行春季招聘考试,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2017-02-14 16:23:0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笔试形式相统一

  在近年银行招聘笔试中,传统的纸考已经基本被机考所代替,五大行(工、农、中、建、交)及其他重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一般都采用机考、统考的形式。所谓机考指的就是计算机上机考试,考生一定要熟悉计算机的简单操作方法以适应银行招聘形势的变化。

  笔试考察科目多

  根据近年银行笔试的考情,银行招聘的笔试一般包括行测、英语、综合知识和性格测试几项内容,其中每项内容都有自己的考察特点。

          

  笔试常考题量大

  从考试时间上来讲,考生一般要在2至3个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完成200-300道左右的题目,这对考生来讲不仅是很大的体力消耗,而且时间也很紧张。

  出题方式添新意

  自采用机考以来,商业银行的笔试主要考查选择题(单选题、多选题),不再含有主观题,但部分银行有时仍会考到,例如2013年工行的笔试中就考到了一定数量的主观解答题,2014年也有少量的填空题出现。值得一提的是,工行从2013年秋招笔试开始采用一种虚拟情境的题目设置方式,2016年再次创新,采用闯关形式设置题目,这对考生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之后也有股份制银行(如浦发银行)引用了这种模式,考生可以结合真题对此深入了解。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银行春招和农信社考试,这些不知道怎么能行?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网申常见问题汇总(一)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网申常见问题汇总(二)  

   2017年银行春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