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8年银行秋季招聘(每日一练)

2017-08-14 16:43: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某公司在选派与外商谈判的人员时,有甲、乙、I丙、丁四位候选人。为了组成最佳谈判阵容公司有如下安排:如果派甲去,而且不派乙去,那么丙和丁中至少要派一人去。

  如果公司没有派甲去,最能支持这一结论的是( )。

  A.派乙去,不派丙和丁去B.不派乙去,派丙和丁去

  C.乙、丙、丁都没派去D.乙、丙、丁都派去

  2.对二百只同一种类且都没患有白血病的老鼠进行试验,让它们接受相同剂量、相同强度的某种射线的照射,然后一半的老鼠不被限制地吃它们平常所吃的食物,而另一半给它们提供相同的食物,但量是有所限定的。结果发现,前一组有55只老鼠得了白血病,而后一组只有3只老鼠得了白血病。

  由此可知( )。

  A.无论是否受到某种射线的照射,让老鼠吃它们平常所吃的食物会增加患白血病的可能性

  B.对于任何种类的老鼠,患白血病与受到某种射线是没有关系的

  C.通过控制这些老鼠的食物数量,可以减少它们因某种射线的照射而患上白血病的可能性

  D.凡是受到某种射线照射的老鼠最终一定会患上白血病

  【答案与解析】

  1.【答案】C【弘新解析】要推出公司没有派甲去,即充分条件假言命题“如果派甲去,而且不派乙去那么丙和丁中至少要派一人去”的前件为假,由否定的后件就能推出否定的前件,所以要求否定后件,即丙和丁都不去。又由此推出的否定的前件是“不派甲去或派乙去”,要从这句话推出不派甲去,即要推出选言命题的其其中一个选言肢,还需否定另一个选言肢,即不派乙去。所以,最能支持这一结论的是C项。

  2.【答案】C【弘新解析】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在于食物数晕的控制。其他选项都过下绝对化。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度【东辽农商村镇银行】秋季招聘公告

  2017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招聘公告

  2017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社会招聘公告

  2017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社会招聘45人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