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7-02-12 17:00:2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下列文种的结构构成中具有主送机关的有(  )。(多选题)

  A.指示 B.通知 C.通报 D.批复

  2.对处于还原状态的windows应用程序窗口,不能实现的操作是(  )。

  A.最小化 B.最大化 C.移动 D.旋转

  3.下列关于陕西省历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元代陕西行省辖地即为陕西省全境

  B.西安半坡遗址是母系氏族公社定居村落

  C.关中一带春秋战国时为秦国发源地和治地,故后人将陕西简称“秦”

  D.大约80万年前,蓝田猿人就生活在陕西境内

  4.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是(  )。(多选题)

  A.独立自主的作风

  B.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C.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D.自我批评的作风

  5.下列不计入GDP的有(  )。(多选题)

  A.私人建造的住宅

  B.从事二手贷交易的经纪人提取的佣金

  C.政府向失业者提供的救济金

  D.国库券利息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BCD。中公教育解析:指示、通知、通报、批复几类文种的结构构成中均要有主送机关。故本题答案为ABCD。

  2.【答案】D。中公教育解析:还原状态的Windows应用程序窗口可进行最小化,最大化及移动操作,不能实现旋转。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A。中公教育解析:元代的陕西行省不光包括今天陕西省全境,还包括甘肃和内蒙等地。故A错误。半坡遗址位于西安市以东,是一个典型的母系氏族公社村落遗址,属于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故B正确。关中一带春秋战国时为秦国发源地和治地,故后人将陕西简称“秦”。故C正确。蓝田猿人80万年至75万年前,在今陕西省蓝田县公王岭地带。故D正确。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BCD。中公教育解析:在中共七大,毛泽东指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风,是其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故本题答案选BCD。

  5.【答案】CD。中公教育解析:国内生产总值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它不但可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表现,更可以反映一国的国力与财富。一般来说,国内生产总值共有四个不同的组成部分,其中包括消费、私人投资、政府支出和净出口额。故本题答案选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