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7-01-12 14:09: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1、关于中央银行持有证券并进行买卖目的的说法,下列选项正确的有( )。

  A.投放基础货币 B.回笼基础货币 C.调节货币供应量 D.盈利

  【答案】ABC

  【弘新解析】中央银行持有证券进行买卖的目的,不是为了盈利,二是通过买卖投放或回笼基础货币,对货币供求总量进行调节。

  2、在弗里德曼的货币需求函数中,与货币需求成负相关关系的因素有( )。

  A.存款的收益率 B.股票的收益率 C.恒常收入 D.债券的收益率

  【答案】ABD

  【弘新解析】据弗里德曼的货币需求函数公式“Md/P=f(Yp,W,rm, rb, re,1/p×dp/ dt,u)”可知,影响货币需求量的因素可以归纳为三组:(1)恒常收入Yp和财务结构W,其中,Yp代表构成总财富的各种资产的预期贴现现值总和,W代表人力资本收益,它们与货币需求成正相关关系。(2)各种资产的预期收益和机会成本,包括rm,rb,re和1/p×dp/dt四项。其中,rm.rb和re分别代表存款.债券和股票的预期收益率,1/p×dp/ dt代表预期的物价变动率,它们与货币需求也成负相关关系。(3)各种随机变量u,包括社会富裕程度、取得信贷的难易程度以及社会支付体系的状况等,它对货币需求的影响较为复杂,不能清晰地界定为正相关还是负相关,其作用也不明显。综上可知,本题答案为ABD。

  3、下列选项中,属于货币发挥支付手段职能的行为有( )。

  A.税款交纳 B存款或贷款 C.工资发放 D.赔款支付

  【答案】ABCD

  【弘新解析】货币的职能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支付手段的职能是指货币作为独立的价值形式进行单方面运动时所执行的职能。

  4、下列选项中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有( )。

  A.同业拆借 B.缴纳存款准备金 C.再贴现 D.转贴现

  【答案】BC

  【弘新解析】BC项均属于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的业务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