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6-12-29 16:36:3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1、任意两两条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这是根据偏好的( )假定来判定的。

  A.完备性 B.可传递性

  C.多比少好 D.可加总性

  【答案】B

  【弘新解析】可传递性是指假定有ABC三种组合,如果消费者对A的偏好大于B,对B的偏好大于C,那么对A的偏好必定大于C,如果两条无差异曲线相交, A、B均位于I2,AB偏好相同;AC位于I1,AC偏好相同,根据偏好的可传递性,B与C的偏好相同,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B比C具有更多的X2,根据多多益善假定,B必定比C更受偏好,因此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2、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条件是( )

  A.商品边际替代率等于商品价格之比

  B.商品边际替代率大于商品价格之比

  C.商品边际替代率小于商品价格与收入之比

  D.商品边际替代率等于商品价格与收入之比

  【答案】A

  【弘新解析】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条件,其含义是:在一定的预算约束下,为了实现效用最大化,消费者应选择商品的最优组合,使得两种商品边际替代率等于两种商品的价格比。

  3、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如果连续增加劳动的投入,在总产量达到最大值时,劳动的边际产量( )

  A.大于零

  B.小于零

  C.等于零

  D.等于平均产量

  【答案】C

  【弘新解析】当边际产量等于0时,总产量达到最大值。

  4、自然垄断指的是( )的情况。

  A.一个企业能以低于两个或更多企业的成本为整个市场供给一种产品

  B.企业垄断某种自然资源

  C.政府对重要自然资产实行完全垄断中华会计 网 校

  D.两家企业共同控制一个市场

  【答案】A

  【弘新解析】当行业中只有一家企业能够有效率地进行生产,或者当一个企业能以低于一个两个或更多企业的成本为整个市场供给一个种产品时,这个行业就是自然垄断。

  5、实施价格歧视的基本条件不包括( )

  A.卖方具有垄断地位

  B.企业生产有商品或服务具有耐用品性质

  C.消费者之间存在不同的需求价格弹性

  D.不同消费者所在的市场能被隔离开

  【答案】B

  【弘新解析】第一,必须有可能根据不同价格弹性划分出两组或两组以上的不同购买者; 第二,市场必须是能够有效地隔离开,同一产品不能在不同市场之间流动,即不能使购买者在低价市场上买到产品再卖到高价市场上去。如果这两个条件能够满足,那么,企业就可以通过对缺乏弹性的市场规定较高的价格,而对富有弹性的市场规定较低的价格,以增加总收益。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