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综合知识题每日一练二

2015-03-31 14:58: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下列各种关于功能成本比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它与产品功能成正比,与产品成本也成正比

  B.它与产品功能成反比,与产品成本也成反比

  C.它与产品功能成正比,与产品成本成反比

  D.它与产品功能成反比,与产品成本成正比

  2全部产品成本降低额满足下列哪项条件时,即为完成成本计划?( )

  A.该数值必须大于1

  B.该数值必须大于0

  C.该数值只要不是负数

  D.该数值必须小于1

  3.分析销售量有关的因素,建立数学模型预测销售收入的方法是( )

  A.调查分析法

  B.特尔菲法

  C.指数平滑法

  D.因果分析法

  4.现行制度规定,企业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已达到注册资本金一定比例时可不再提取。这个比例是( )

  A.10%

  B.25%

  C.50%

  D.60%

  5.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企业通过产权交易获得其他企业产权并企图获得其控制权行为是( )

  A.合并

  B.收买

  C.联营

  D.购并

  6.企业的清算财产支付清算费以后,应当首先支付( )

  A.无担保债务

  B.应付未付的职工工资

  C.应缴未缴的所得税

  D.应缴未缴的营业税

  7.在计算速动比率时,要从流动资产中扣除存货部分,再除以流动负债。这样做的原因在于流动资产中( )

  A.存货的质量不稳定

  B.存货的价值较大

  C.存货未来销路不定

  D.存货的变现能力最差

  8.权益乘数与资产负债率之间的关系为( )

  A.无关系

  B.权益乘数=1/(1—资产负债率)

  C.权益乘数=1/(1+资产负债率)

  D.权益乘数=1/资产负债率

  9.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的评价指数主要是( )

  A.每股市价

  B.每股收益

  C.每股净资产

  D.净资产收益率

  10.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方式要与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相适应,同时根据( )研究确定。

  A.企业效率高低,企业规模大小

  B.企业资产多少,资金利用率高低

  C.企业筹资方式、企业盈亏情况

  D.企业规模大小、工作基础强弱

  1.C【解析】因为功能成本比值=产品功能/产品成本,所以功能成本比值与产品功能成正比,与产品成本成反比。

  2.A【解析】由全部产品成本节约率=[Σ(某产品行业平均先进单位成本-实际单位成本)*实际产量]/按行业平均先进成本计算的总成本,可知,公式计算的结果为负数,即表示本企业的产品成本高于行业平均先进水平。

  3.D【解析】因果分析法是从影响产品销售的各种相关因素中,找到它们与销售量之间的函数关系,并利用这种函数关系进行销售预测。这种方法往往要建立预测的数字模型,故由称回归分析法,常用的有简单回归分析法与多元回归分析法。

  4.C【解析】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就明确规定,股份公司应按税后利润做出规定的扣除之后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并且股利企业在分配普通股股利之前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只有当公积金累计数额已达到注册资本50%时,才可不再提取。

  5.D【解析】企业购并是企业收购与兼并的总称,它是指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企业通过产权交易获得其他企业产权并企图获得其控制权的经济行为。

  6.B【解析】企业的清算财产支付清算费用以后,应按下列顺序进行债务清偿:(1)支付应付未付的职工工资、劳动保险等;(2)缴纳应缴未缴的税金;(3)清偿各项无担保债务。

  7.D【解析】由于存货是企业流动资产中流动性最差的一种,因此,在分析中将存货从流动资产中减去,可以更好地表示一个企业偿还短期债务的能力。

  8.B【解析】本题考查杜邦分析法有关公式的变形。权益乘数=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资产总额/(资产总额—负债总额)=1(1—资产负债率)。

  9.A【解析】固定财富最大化的评价指标主要是股票市价或每股市价。

  10.D【解析】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方式主要是规定企业内部各项财务活动的运行方式,确定企业内部各级各部门之间的财务关系。它要与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相适应,同时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工作基础强弱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