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7-02-07 10:48: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与欧洲建筑相比,中国庭院式的组群布局有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一般来说,一座欧洲建筑是较为_______的,中国的古建筑却像一幅长卷,必须一段段逐渐_______,而不可能同时看到全景。从一个庭院到另一个庭院,每走一步,景色似乎都在______,给人留下深切的感受。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一脉相承 呈现 更替 B.一气呵成 领悟 延伸

  C.一目了然 展开 变换 D.一览无余 欣赏 升华

  2.一个画家要明白宣告的宗旨是使得人们对于人生,对于自身,对于自己生活中所能起的作用感兴趣。而要达到这一目的,最好的办法是通过艺术使人们相信人生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游戏,人人都能参加。任何生活方式,哪怕再高雅,再拘谨,总是会有很多出路和通道。况且人生的乐趣也不归政治家或百万富翁所专有,而是公平分配的,只要我们为它留出一点时间、耐心和想象力,不要只泡在什么具体的目标或粗俗的野心中去。因此,真正的艺术和绘画在我们身边悄悄说出的那个重大秘密是:__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我们想要了解的事物,总是始于我们的好奇心

  B.千变万化的生活,决定了我们的人生是否充实

  C.只要我们生活得充实,生活经验本身自有价值

  D.人生的意义完全在于给予,而不在于主动索取

  3.传统的纯文学杂志正在悄然地进行一场“时尚革命”。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著名纯文学杂志宣布“触网”,这些杂志都有几十年历史,从来都是“几十页纸走天下”,所以此番赶时髦引发了众多围观。不过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文学期刊大多面临传统读者减少、年轻读者难寻的窘境。因此,“触网”对它们而言固然是时尚,也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我救赎。

  这段文字没有论及的是( )。

  A.传统文学期刊面临着如何吸引年轻一代读者的问题

  B.纯文学杂志走向数字化是摆脱目前困境的唯一救赎

  C.传统文学期刊“触网”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

  D.过去的几十年,纯文学杂志保持着纸质媒介的传统

  【答案及解析】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