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农商银行知识专项练习(2)

2015-01-17 15:42: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出纳工作的“四双”制度是指一切现金的收付、保管及调运业务,必须坚持双人管库、双人守库、双人押运、()

A、双人值班

B、双人临柜

C、双人同进同出

2、券别登记是指办理现金收付业务时,必须在收付款凭证的背面加盖券别印章,并登记款项的()

A、券别

B、金额

C、券别张数和金额

3、由于付款凭证不合法而导致现金差错,除会计部门应负的责任外,()负主要责任。

A、付款复核员

B、付款员

C、内勤主任

4、对于错款的处理,如发现捆内整把(券)短少或把内短少()以上者,应将原捆、原把票币原样保管,并立即将发现经过及原捆的冠字、号码、封捆时间和封捆员代号送当地人民银行处理。

A、5张

B、10张

C、15张

D、20张

5、入库保管的已没收假币(券),应按照当地人民银行规定(),并办好出库、交接手续,严防已没收假币(券)重新注入市场。

A、上缴

B、销毁

C、存档

6、每日营业时按照现金收付业务的顺序,将现金收、付凭证进行序时编号,并逐笔登记()登记簿。

A、款项交接

B、现金收入(付出)

C、现金库存

7、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由()统一销毁。

A、县联社

B、本单位

C、人民银行

8、抵(质)押有价物品登记簿根据()进行记载。

A、借款凭证

B、保管证

C、抵(质)押有价物品

9、出纳工作的“双先制度”中现金收入要()

A、先收款后记帐

B、先记帐后收款

10、凡残缺人民币属于()以上者不予兑换。

A、票面残缺五分之一

B、票面残缺五分之二

C、票面残缺二分之一

1-5BCBBA

6-10BCB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