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农商银行知识专项练习(1)

2015-01-05 11:17: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库存现金占用率是考核库存现金占用是否合法的一项基本指标,此项指标以()考核。

A、万分比

B、千分比

D、百分比

2、为加强内部经营核算,减少非盈利资产占用,对基层营业单位的库存现金占用额一般应控制在各项存款总数的()以内。

A、万分之五

B、万分之三

C、千分之五

D、千分之三

3、由于兑换标准掌握不够准确和误收难以鉴别的假币而出现的差错,属于()差错。

A、一般责任事故

B、严重责任事故

C、技术性

4、款项交接中发生的差错,凡当时当面点交发现的差错由交出方负责,事后发现的由()责任。

A、交出方和接收方各负一半

B、监交人和接收方各负一半

C、接收方承担全部

5、发生出纳错款,属于技术性错款,按规定的手续审批后,长款归公,短款(),不得以长补短。

A、自赔

B、报损

C、暂时空库

6、业务印章、库(柜)钥匙交接登记簿,用于记录业务印章、库房(柜)钥匙的临时交接情况,其保管期限是()。

A、15年

B、10年

C、5年

D、永久保管

7、库房保管的现金、金银以及有价证券和按规定保管的物品发生差错,应由()负责。

A、两名管库员共同

B、主要管库员

C、主任和管库员共同

8、款项交接登记簿应()一本,根据现金(或凭证)的转移以及出、入库情况序时逐笔记载,当时相互核对并互相签章。

A、收柜、付柜合用

B、收、付柜合用一本,大库单独用

C、每个柜组

9、出纳各柜组及库房,均要坚持中午下班前碰库,营业终了结帐核库,并同会计部门有关科目余额核对一致,做到(),保证帐款、帐实相符。

A、日清日结

B、日清月结

C、日核月结

D、月清月结

10、信用社的库房、保险柜副钥匙由管库员同会计主管共同密封签章后,由()集中入库保管。

A、信用社

B、县联社

C、信用社主任装箱

D、办事处

11、出纳工作人员在办理日常现金(实物)收付业务中,要严肃认真,精心操作,严格按照规程办事,柜面收付现金(实物)要做到()

A、准好

B、准确无误

C、快收、快付、快点

D、准、快、好

12、出纳帐簿是记载现金、金银、外币和()等物品的收付情况,控制现金收付凭证,反映现金实物结存数额的簿册,也是出纳办理现金实物交接转移,明确经济责任的原始簿记。

A、重要空白凭证

B、有价单证

C、有价单证及重要空白凭证

13、款项交接登记簿是记载出纳各柜组()转移的交接情况及结存数额的帐簿。

A、款项

B、现金凭证

C、款项或凭证

14、出纳收款员、付款员工作中发生的现金(凭证)的转移应当时逐笔登记()登记簿,交接双方必须认真核对、相互签章。

A、现金收入(付出)

B、款项交接

C、现金调拨

15、库房管理要求同进同出是指()

A、领导和出纳员

B、出纳员和其他人员

C、管库员

1-5CDCCB

6-10AACAB

11-15DB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