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北京农商银行招聘考试真题(三)

2015-03-27 17:24: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二、 单项选择题
  
  1、《关于大额现金支付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对一日一次性从储蓄帐户提取现金(B)的,取款人需提前一天电话预约。
  
  A、5万元或5万元以上  B、20万元或20万元以上 C、10万元或10万元以上
  
  2、活期储蓄存款的起存金额为(A)
  
  A、1元      B、5元     C、50元
  
  3、定活两便储蓄存款中的存单分为记名式、不记名式,可办理挂失的是(B)。
  
  A、不记名式     B、记名式
  
  4、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的表示符号分别为(A)
  
  A、%、‰、0/000     B、‰、%、0/000     C、0/000、‰、%
  
  5、储蓄机构接到储户存单挂失申请,经查存款不在该所,该所可否办理挂失。(B)
  
  A、可以    B、不可以
  
  6、储蓄存款口头或函电挂失必须在( B )日之内补办正式手续,否则,挂失自动失效。
  
  A、3 B、5 C、7 D、10
  
  7、储蓄存款挂失(A)日后,被挂失止付的存款如没有异议,可办理取款或补发新存单(折)手续。
  
  A、7 B、10 C、15 D、30
  
  8、计息余额表、月计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决算报表属于保管(B)年的会计档案。
  
  A、3年   B、5年  C、10年   D、15年
  
  9、储蓄存款开销户登记簿属于(D)的档案。
  
  A、定期保管  B、保管五年   C、保管十五年   D、永久保管
  
  10、会计科目一般分为(B)。
  
  A、资产类、负债类 B、资产类、负债类、资产负债共同类、损益类和所有者权益类
  
  C、资产类、负债类、资产负债共同类  D、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
  
  11、综合核算由(A)组成。
  
  A、科目日结单、日计表、总帐   B、科目日结单、月计表、总帐
  
  C、科目日结单、余额表、日计表、总帐
  
  12、总分类、明细分类核算的各种账、簿、卡的保管期限为(A)年。
  
  A、5 B、15 C、10 D、永久
  
  13、被司法机关依法止付的储蓄存款止付期最长不超过(C)个月。
  
  A、3 B、5 C、6 D、12
  
  14、活期储蓄存款的年度结息日为每年的(B)。
  
  A、3月30日 B、6月30日 C、9月30日 D、12月30日
  
  15、定活两便储蓄存款存期超过一年时,计息应按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A)计算。
  
  A、打六折 B、打七折 C、打七五折 D、全额
  
  16、定期储蓄存款(A)内不发生存取的视为长期不动户,应将分户账另行单独管理。
  
  A、2 B、3 C、5 D、8
  
  17、零存整取储蓄存款部分提前支取只限(A)次。
  
  A、1 B、2 C、3 D、5
  
  18、提前支取整存整取储蓄存款时,不能作为身份证明提供的有(C)。
  
  A、居民身份证 B、户口簿 C、驾驶证 D、外籍储户凭护照
  
  19、一日一次性超过(B)元以上的现金支付或一日一次数次累计超过(B)元以上的现金支付,储蓄机构内部要逐笔登记。
  
  A、3万 B、5万 C、6万 D、8万
  
  20、储蓄存款利率由(A)拟定,经(A)批准后公布,或由(A)授权(A)制定、公布。
  
  A、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  B、国务院、人民银行、国务院、人民银行  C、人民银行、国务院、人民银行、国务院
  
  21、储蓄凭证按其使用范围可分为( A )。
  
  A、特定凭证和基本凭证  B、专用凭证和一般凭证
  
  22、明细核算由(C)组成。
  
  A、总帐、余额表、日报表; B、科目日结单、分户帐、日计表;
  
  C、分户帐、登记薄、余额表
  
  23、通存通兑范围以(A)范围来划分。
  
  A、同城、异地和全国  B、同城和全国  C、异地和同城
  
  24、办理通存通兑的储户存取款将(A)储蓄机构的限制(新开户除外),可以在联网的储蓄所取款或存款。
  
  A、不受      B、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