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考试信息 > 正文

2015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聘公告

2015-09-08 10:00: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聘公告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我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1994年11月挂牌成立。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筹集资金,承担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代理财政支农资金的拨付,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目前,全系统共有31个省级分行、300多个二级分行和1800多个县域营业机构,有一支5万多人的农业政策性金融专业队伍,服务网络遍布中国大陆地区。

  一、招聘岗位:

  (一)宏观经济研究

  熟悉领域(方向)

  国民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财政、货币、利率、银行流动性管理、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管理等

  从业经历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和金融及监管政策,有高水平的研究写作能力和独立开展课题的能力,在省级及以上政府机关或所辖研究机构工作5年以上,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工作3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代表性的宏观、行业、同业、监管研究成果者优先。

  (二)战略发展规划

  熟悉领域(方向)

  行业、产业、区域、企业、金融等战略发展规划

  从业经历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国际、国内金融行业经营管理模式,对国内、外行业、产业、金融发展态势有深刻认识,有较强的宏观思维、综合分析能力、战略规划能力、过硬的文字能力和独立开展课题的能力,在省级及以上政府机关或所辖研究机构工作5年以上,从事战略规划、行业分析研究工作3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三)农业政策、技术

  熟悉领域(方向)

  农业经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经济、农业技术、农业产业加工、环境工程等

  从业经历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农业经济、政策、技术,在县级及以上政府机关或所辖机构从事涉农领域研究工作5年以上,或在全国性金融机构所辖县级以上分支机构从事农业相关信贷管理工作5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四)水利工程

  熟悉领域(方向)

  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及预算管理等

  从业经历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水利工程相关知识及技术管理,在县级及以上水利部门从事相关业务工作5年以上,或在全国性金融机构所辖县级以上分支机构从事水利贷款管理工作5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五)城乡规划

  熟悉领域(方向)

  区域发展与规划、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住房与社区建设规划、城乡生态环境与基础设施规划;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土地资源管理;土木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

  从业经历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城乡规划及相关知识,在省级及以上政府所辖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发展规划、扶贫等机构工作5年以上,从事城乡规划、交通工程、土地资源管理等相关业务工作3年以上;或在全国性金融机构所辖省级分行及以上单位工作5年以上,从事公路建设、土地开发、扶贫开发、棚户区改造等信贷管理工作3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六)信息、软件、网络工程

  熟悉领域(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

  从业经历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IT整体架构设计,在国内外知名IT公司、企业以及全国性金融机构所辖省级分行及以上单位担任IT技术总监以上职务,或从事大型项目研发团队管理工作3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七)法律

  熟悉领域(方向)

  民商法、诉讼法、经济法等

  从业经历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有良好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和文字写作能力,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工作3年以上,或在全国性金融机构所辖省级分行及以上单位从事法律事务工作3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二、报名方式:请进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官方网站后,在线注册并选择相关岗位报名。

  弘新教育温馨提示:更多银行招聘信息请关注银行招聘网

  银行直通车微信公众平台:to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