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银行秋招备考之语言理解及表达训练(一)

2016-11-15 13:59: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1.大爆炸模型已被科学界广泛接受,但它没有解决宇宙起源的问题。宇宙起源的学说有若干,但只有霍金的量子宇宙学是既自给又自足的。宇宙的边界条件是它没有边界,这样就把宇宙的量子态确定下来,赋予宇宙学以可预见性。霍金和他的合作者利用费恩曼的路径积分给出宇宙的波函数,人们可以将宇宙视为演化的过程,也可以认为整个演化就是存在。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的是:( )

  A.科学家是如何解决宇宙起源问题的

  B.量子宇宙学如何描述宇宙的存在

  C.霍金是个伟大的宇宙科学家

  D.霍金和他的合作者一起创立了量子宇宙学

  1.B【解析】材料首先提出宇宙起源学说中霍金的量子宇宙学的独特之处,后文都是阐述量子宇宙学如何解释关于宇宙的问题,因此材料的论述主体是量子宇宙学,B项正确。

  A、B、D项都没有抓住重点,没有把握住材料主体。

  2.自2004年6月26日开始,6家环保NGO发起的“26℃空调节能行动”已经起航5年,但在今夏用电高峰期,北京大多数室内空调的温度都在23℃—25℃,个别甚至低于20℃。事实上,如何推进环保运动的持续性一直考验着NGO的行动能力。而在偃旗息鼓的背后,更涉及南北气温差异,行动的具体效果引起争议等NGO协调问题。今夏电力仍旧紧张,多家NGO均表示,虽然自身暂时没有相关计划,但如有同行呼吁,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偃旗息鼓的26℃行动

  B.NGO行动能力下降

  C.偃旗息鼓的背后

  D.今夏电力紧张使得26℃行动偃旗息鼓

  2.A【解析】本题为新闻型标题选择题。

  材料首先阐述了“26℃空调节能行动”失败这个事实,后面分析其偃旗息鼓的原因,最后一句话又点出今年夏天26℃行动仍无法推进。由此可知,文段重点阐述的就是“26℃空调节能行动”失败了这个事实。

  因此,结合选项应该选择A。

  B选项说法在文中缺乏依据,这则文段中并没有讲“行动能力下降”,只是讲“考验着NGO的行动能力”;C说法过于笼统,根本没有体现文段的论述主体“26℃空调节能行动”;文段中并没有说“电力紧张”与“26℃行动偃旗息鼓”之间具有因果关系,D说法在文段中缺乏依据。

  3.①进行良好的时间管理,同时需要这些品质

  ②把握好间隔和规律正是时间管理的内容

  ③当鸡蛋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糟的时候,你要有能力控制局面

  ④进行时间管理,就好像抛鸡蛋

  ⑤要做好抛鸡蛋的动作,需要耐心、毅力、练习和计划

  ⑥你要不停地把手中的一只鸡蛋换成另一只,还要保持所有的鸡蛋都不落到地上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 )

  A.②④③⑥⑤① B.⑤①⑥④③②

  C.②④⑤⑥①③ D.④⑥⑤①③②

  3.D【解析】阅读题干,可以发现⑥和⑤是描述抛鸡蛋动作的,应该连在一起,故排除B、C两项;①应该是文段中间承上启下的句子,后面应该接着需要的品质,因此不是最后一个,故排除A,由此可得正确答案为D。D选项首先通过④引出时间管理和抛鸡蛋的话题,接着通过⑥、⑤来描述抛鸡蛋的要点,然后通过①引出管理时间需要的品质,是控制局面的能力③,最后用②进行总结。由此可验证D正确。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