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银行秋招备考之语言理解及表达训练(二)

2016-11-16 14:04:3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1.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海盗利用赎金在自己的小型船上购买和安装了高速马达和全球定位系统等高性能设备

  B.如果朝鲜问题非得通过军事手段来解决,这无疑将会给整个东北亚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C.冷战结束后,国际关系的前景在苏联共产主义大厦倒塌的黄昏里露出了一缕微弱的曙光

  D.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问题是现在中国的汽车企业非常分散,不能形成有效的竞争力

  【答案】B

  【弘新解析】此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B项语句表述正确,没有语病。

  A项不合常理,“购买设备”这一行为不应是在自己的小型船上进行的,可删去“购买和”;C项不合逻辑,“曙光”意为破晓时的阳光,与“黄昏”不相符;D项“汽车市场是国家之一”,主宾搭配不当。

  2.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构建和谐社会,光靠行政命令与严厉的执法是不行的。以和为贵的思维与长期不懈促进互信的举措,都是值得大力鼓励的。

  B.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相当多的应届毕业生认同“先就业再择业”,先抢到个“饭碗”,工作几年后,再换一份待遇更高的新工作。

  C.许多城市的限购政策到期之后是否持续,一些地方政府态度暖昧,三缄其口,骨子里所想的,无非是取消“限购令”,迎接房地产业所谓的“春天”。

  D.周立波在他主持的节目《壹周立波秀》里批评了很多人。他的言辞虽然尖刻甚至偏激,但是谁又能否认他说的没有道理呢?

  【答案】 D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D选项中多次否定形成了三重否定的隐藏辨析,其中“谁又能”是第一重,“否认他说的没有道理呢”又是个双重否定,意思是承认他说的有道理,所以真正的意思是没有人承认他说的有道理。这与句子本身想要传达的意思不符。

  3.近几年来,政府通过各类手段,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经济转型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同时,受扶植政策不到位、市场培育滞后、技术开发存在瓶颈等因素影响,新的产业成长将较为缓慢,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段文字结尾处的“前者”是指( )。

  A.政府各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

  B.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C.受限制的行业在短时期内增长缓慢

  D.政策、市场、技术开发瓶颈等因素

  【答案】 C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词语指代的能力。

  前面部分由转折词“但是”连接,意思主要在后面经济转型政策有负面影响,负面影响主要表现在“受限制行业短时间内放慢增长”,也就是“放慢增长”导致了“负面影响”,故C项符合题意。

  根据临近原则,对冲“前者”提到“新的产业成长较为缓慢”,与之对应的就是“受限制行业增长缓慢”,A、B不符合题意;由材料中的“同时”一词,可知该词的前后两个部分是并列关系。即“前者”指代的一定是“同时”前面的内容,由此排除D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