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笔试模拟(一)

2016-11-15 16:29: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多选题

    1.在弗里德曼的货币需求函数中,与货币需求成负相关关系的因素有( )。

  A.存款的收益率 B.股票的收益率

  C.恒常收入 D.债券的收益率

  【答案】ABD

  【弘新解析】据弗里德曼的货币需求函数公式“Md/P=f(Yp,W,rm, rb, re,1/p×dp/ dt,u)”可知,影响货币需求量的因素可以归纳为三组:(1)恒常收入Yp和财务结构W,其中,Yp代表构成总财富的各种资产的预期贴现现值总和,W代表人力资本收益,它们与货币需求成正相关关系。(2)各种资产的预期收益和机会成本,包括rm,rb,re和1/p×dp/dt四项。其中,rm.rb和re分别代表存款.债券和股票的预期收益率,1/p×dp/ dt代表预期的物价变动率,它们与货币需求也成负相关关系。(3)各种随机变量u,包括社会富裕程度、取得信贷的难易程度以及社会支付体系的状况等,它对货币需求的影响较为复杂,不能清晰地界定为正相关还是负相关,其作用也不明显。综上可知,本题答案为ABD。

  2.设置储蓄机构必须具备的条件包括( )。

  A.有机构名称、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B.熟悉储蓄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少于4人

  C.有必要的安全防范设备

  D.主管人员必须有银行机构从业5年以上的经验

  【答案】ABC

  【弘新解析】储蓄机构的设置必须具备下列条件:(1)有机构名称、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2)熟悉储蓄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少于四人;(3)有必要的安全防范设备。

  3.与传统的定期存单相比,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具有的特点是( )。

  A.不记名,且可在市场上流通并转让

  B.一般面额固定且较大

  C.可提前支取,但会损失一些利息收入

  D.利率一般高于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

  【答案】ABD

  【弘新解析】与传统的定期存单相比,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具有以下特点:(1)不记名,且可在市场上流通转让;(2)一般面额固定且较大;(3)不可提前支取,只能在二级市场上流通转让;(4)利率既有固定的,也有浮动的,但一般高于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

  4.甲签发现金支票给乙,乙于到期日前丢失,遂立即通知付款银行停止付款,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有( )。

  A.乙挂失止付时,付款行已向持票人丙付款的,乙可以诉请法院判决付款行向乙支付支票金额

  B.乙于挂失止付后,第二天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法院进行除权判决后,有善意持票人丙向付款行请求兑付支票,付款行依除权判决拒绝付款

  C.如果乙所丧失现金支票上未记载付款人,被请求银行对乙的挂失不予以处理

  D.经除权判决后,乙可以要求甲重新签发同样金额的现金支票

  BCD【弘新解析】已挂失止付时,付款行已向持票人丙付款的,乙应当承担支付责任,已不可以诉请法院判决付款行向乙支付金额。

  5.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明确规定将台湾、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国际条约有( )。

  A.《德黑兰宣言》 B.《开罗宣言》 C.《雅尔塔协定》 D.《波茨坦公告》

  BD【弘新解析】二战期间。涉及台湾问题的国际条约有1943年《开罗宣言》和1945年《波茨坦公告》,它们都明确规定将澎湖列岛归还中国。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