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安徽农村商业银行招聘笔试模拟题

2015-03-27 14:51: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如果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年均经济增长率为8%,劳动增长率为2%,资本增长率为4%,劳动产出弹性和资本产出弹性分别为0.75和0.25,根据索洛的余值法,在8%的经济增长率中,技术进步的贡献约为()。

  A.2.0%

  B.2.5%

  C.5.5%

  D.1.0%

  1、【答案】C。解析:技术进步率=经济增长率-(劳动产出弹性×劳动增加率)-(资本产出弹性×资本增长率) 8%-0.75*2%-0.25*4%=5.5%

  2.我国目前用于衡量价格总水平变动的基本指标是()。

  A.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B.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

  C.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D.企业间交易价格指数

  2、【答案】A。解析:我国目前是采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作为衡量价格总水平变动的基本指标。

  3.在价格总水平上涨过程中,如果名义工资不提高或提高幅度低于价格上升幅度,实际工资就会()。

  A.下降

  B.不变

  C.增加

  D.有时增加有时减少

  3.【答案】A。解析:由于价格总水平的波动,工资可以分为名义工资和实际工资。名义工资是以当时的货币形式表现的工资。实际工资是扣除了价格变动影响因素的工资,即实际工资=名义工资-价格总水平变动。

  4.我国统计部门计算和公布的反映失业水平方面的指标是()。

  A.城镇实际失业率

  B.城镇预期失业率

  C.城镇登记失业率

  D.城乡登记失业率

  4.【答案】C。解析:目前,我国统计部门计算和公布的就业和失业水平方面的指标主要是城镇登记失业率。

  5.摩擦性失业是指由于()引起的失业。

  A.工作变换

  B.经济衰退和萧条导致需求不足

  C.产业结构变动

  D.季节变化

  5.【答案】A。解析:摩擦性失业是因为劳动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偏好和技能的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引起的失业,也就是由于劳动者从一个工作转换到另一个工作的过程中出现的失业。

  安徽农信社招聘笔习题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