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财会专项训练(五)

2016-12-14 16:30:2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1.控制性投资是指企业持有的能够对被投资单位实施控制的权益性投资,即对( )投资。

  A.合营企业 B.子公司

  C.联营企业 D.股份制企业

  【答案】B

  2.重大影响性投资是指企业持有的能够对被投资单位具有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即对( )投资。

  A.合营企业 B.子公司

  C.联营企业 D.股份制企业

  【答案】C

  3.采用成本法核算,投资当年收到被投资单位分派的属于投资前实现的净利润分配额,投资企业应当( )。

  A.作为初始投资成本的增加 B.增加投资收益

  C.作为初始投资成本的收回 D.冲减资本公积

  【答案】C

  4.2014年1月1日,甲公司按2 800万元的价格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后,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2014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120万元;2015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5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180万元。假定甲公司不需要对乙公司实现的净损益进行调整,则甲公司2014年和2015年共确认投资收益为( )万元。

  A.54 B.90

  C.105 D.114

  【答案】C

  5.采用权益法核算,投资企业根据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利润或经调整的净利润计算应享有或应分担的份额时,所进行的账务处理为( )。

  A.借:长期股权投资 B.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贷:长期股权投资

  C.借:应收股利 D.借:长期股权投资

  贷:投资收益 贷:资本公积

  【答案】A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