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笔试模拟(七)

2017-01-07 15:49: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1、怀特海说:科学研究的概率是999个想法会没有任何结果,可是,第1000个想法也许会改变世界。可见,好想法的产生不是_________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随心所欲 B.轻而易举

  C.一蹴而就 D.信手拈来

  2、很多人认为动力是一块馅饼,会从天而降,幸运地砸在自己头上,他们意识到自己缺少动力,却还在________,期望动力哪天能无缘由地突然撞到自己身上。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望眼欲穿 B.翘首以盼

  C.浮想联翩 D.守株待兔

  3、语言在代代相传的过程中会发生改变。在人口众多的族群中,语言倾向于保持________。原因很简单,因为有更多的人能记住上一辈说话的方式。然而在规模较小的族群中,语言有可能更快地发生变化,在世代交替中有些音素将会_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稳定 流失 B.传统 异化

  C.活力 消亡 D.原貌 式微

  4、一个民族的文化与精神的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敢于并善于___________所有优秀的文化,如我们常常讲,大唐时代长安流行胡乐,并没有使我们的文化出现____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吸收 断裂 B.接纳 蜕变

  C.借鉴 浮躁 D.融合 停滞

  5、持之以恒的精神固然可贵,但如果我们所坚持、所固守的是___________甚至错误的,那坚持到底的结果只能是一错再错。人生允许___________,敢于放弃不切实际的理想,也是一种生存智慧。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消极 无功而返 B.盲目 知错就改

  C.反面 偃旗息鼓

【答案】1.C 2.D 3.A 4.B 5.D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