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北京农商行考试行测知识练习题(二)

2017-02-15 18:03: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新兴的光子产业首先在通信领域找到了突破口。信息传输的主要媒体曾经一度是电子,然而,由于采用光子传输信息,能够获得比电子传输更高的效率,因此,新兴的光子通信大有取代电子通信的趋势,在光子通信中,最有发展前途的是全光通信。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 )。

  A. 光子传输信息效率高

  B. 光子产业最先落脚的领域是通信领域

  C. 光子通信已经取代了电子通信

  D. 全光通信最有发展前途

  2.所谓“全光通信”,是一种全新的,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象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象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一项是( )。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3.桥是种固定建筑物,一经造成,便屹立不动,可以千载不移,把它当作见面标志,应当是再准确不过的。《史记•苏秦列传》里有段故事:“尾生与女子期于梁下,女子不来,水至不去,抱柱而死。”他们之所以约定在桥下相会,就因为桥是不会动的,但是,这里所谓不动,是指大动而言,至于小动、微动,它却和万物一样,是持续不断、分秒不停的。

  根据文意,对“桥是不会动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桥不会移动,处于完全静止的状态

  B. 桥在有重车疾驰、巨浪冲击时是岿然不动的

  C. 桥上无车无人,只有本身重量时,它不发生变形

  D. 桥小动、微动不止,但人们察觉不出桥在空间的变化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 文中第一句话为中心句,即主要内容为“新兴的光子产业首先在通信领域找到了突破口”。A、D项表述片面,C项与文意不符。故正确答案为B。

  2.A[弘新解析] 本题可用排除法,选出符合语段的表述,剩余项即为所选答案。B、C、D项均符合原文,故A项表述与原文不符。

  3.D[弘新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文中重要句子的理解能力。对照文中第三句“……就因为桥是不会动的,但是,这里所谓不动,是指大动而言,至于小动、微动,它却和万物一样,是持续不断、分秒不停的”可知D项理解正确。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金融知识练习题(三)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金融知识练习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