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北京农商银行综合知识练习十一

2015-03-27 14:29: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公开市场业务的优点有( )。

A.被动性强 B.主动性强 C.灵活性高

D.影响范围广 E.调控效果猛烈

2.根据权责发生制原则,应计入本期的收入和费用有( )。

A.本期实现的收益,并已收款 B.本期实现的收益,尚未收款

C.属于本期的费用,尚未支制 D.属于以后各期的费用.但已支付

3.财产清查按照清查时间划分为( ),

A.全部清查 B.不定期清含 C.核对账目

D.定期清查 E.实地盘点

4.按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应确认为收入的有( )。

A.销售商品收取的增值税

B.出售飞机票时代收的保险费

C.旅行社代客户购买景点门票收取的款项

D.销售商品代垫的运杂费

E.受托代销商品收取的手续费

5.现代市场体系有三大支柱。下列属于“三大支柱”的市场有( )。

A.商品市场 B.金融市场

C.房地产市场 D.劳动力市场

6.新民主主义的三大经济纲领有( )。

A.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没收官僚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发展生产、繁荣经济

D.保护民族工商业

7.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发文机关必须用仝全称,不能用简称

C.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8.现代基本技术包括( )。

A.物质变化技术 B.能源转换技术

C.信息控制技术 D.能量转换技术

9.下列叙述错误的有( )。

A.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10.我国在提高综合国力方而的有利因素有( )。

A.发展潜力巨大 B.人力资源丰富

c.自然资源丰富 D.资本资源的比重迅速上升,并有提高的潜力

参考答案:

1【答案】BCD。解析:公开市场业务与其他货币政策工具相比,具有主动性、灵活性和时效性以及影响范围广等特点。

2【答案】ABC。解析:权责发生制:凡是当期已经实现的收入和已经发生或应当负担的费用,无论款项是否收付,都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计入利润表;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经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3【答案】BD。

4【答案】ABCD。解析:收入是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他人使用本企业资产等日常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不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收的款项。

5【答案】ABD。解析:商品市场、金融市场、劳动力市场是市场体系的最基本内容,是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6【答案】ABD。解析:新民主主义的三大经济纲领是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他曾在1940年《新民主主义论》中提出过新民主主义的经济纲领,后又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把新民主主义经济纲领明确概括为:“没收封建阶段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蒋介石、宋子文、孔祥熙、陈立夫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其中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内容。

7【答案】BC。解析: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的规定:发文机关标识应当使用发文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应当加盖印章。公文形成的具体时间,通常以领导者签发的时间为准,联合行文时以最后签发机关的领导人签发日期为准,特殊情况下以会议通过的时间、印发时间、批准时间作为公文形成的时间,附件应在正文之下(空一行)左起空两格位置标明附件的顺序和名称,不得使用笼统的标注方法。

8【答案】ACD。解析:现代技术已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复杂系统,主要由三大基本技术,即物质变化技术、能量转换技术和信息控制技术组成。

9【答案】ABD。解析:西藏高原海拔高、空气稀薄、尘埃和水汽含量少、透明度高,故阳光透过大气层时能量损失少,则辐射较强,所以西藏是全国太阳辐射能最多的地方.

10【答案】ABCD。解析:我国的综合国力已经在国际上占有靠前的位置,且富有潜力。我国提高综合国力的有利因素是:(1)发展潜力巨大。随着我国经济资源占世界比重的迅速增加,我国不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经济市场,而且未来还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目前已经形成较强的国际竞争力。(2)人力资源丰富。(3)自然资源丰富。(4)资本资源的比重迅速上升,并有提高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