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北京农商银行综合知识练习十四

2015-03-27 16:18: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金融机构提供有效的支付结算服务是适应经济发展需求最早产生的功能。(√ )
  
  2.降低交易成本并提供金融便利的功能是所有金融机构具有的基本功能。(× )
  
  3.金融机构为了保证对到期债务的支付和满足存款人提现的需求,在经营中必须遵循社会性和效益性和安全性原则。 (× )
  
  4.分业设立的监管机构一般在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金融监管组织机构中居于核心地位。(× )
  
  5.IMF的贷款对象可以是成员国官方财政金融当局,也可以是私营企业;贷款用途除用于弥补成员国国际收支逆差或用于经常项目的国际支付,还可以用于国家的基本建设。(× )
  
  6.若国际收支总差额为逆差则该国国际储备一定要发生变化。 (×)
  
  7.汇率的贬值一定能够产生扩大出口、减少进口的效应。 (×)
  
  8.特别提款权不仅能用于贸易和非贸易支付,还能在基金组织与各国之间进行官方结算。(×)
  
  9、国际资本流动规模急剧增长,并与实质经济联系日益紧密是当前国际资本流动的新特征。(×)
  
  10.在国际资本流动的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凭借其专家理财、组合投资、规模及信息优势而大受机构及个人的欢迎,成为国际资金流动中的主体。 (√)
  
  11.美国的联邦储备体系是典型的单一中央银行制度。 (×)
  
  12.中央银行的货币发行在资产负债表中列在资产一方。 (×)
  
  13.中央银行充当最后贷款人是作为国家的银行的表现。 (×)
  
  14.当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资产增加时,其黄金与外汇储备有可能减少。(√)
  
  15.2005年前我国中央银行主要通过再贴现业务向商业银行融通资金。 (×)
  
  16、1998年取消贷款规模的管理后,公开市场业务逐渐成为我国中央银行的主要政策工具。(√)
  
  17.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负债比债权更具主动性和可控性。 (×)
  
  18.欧洲中央银行接受欧盟领导机构的指令,受欧元区各国政府的监督。 (×)
  
  19.2003年以后监管商业银行的业务经营是中国人民银行的重要职责之一。(×)
  
  20.票据交换所通常由当地人民银行直接主办。 (√)